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座车和五座车有啥差距?车主:多了2个座位,送了4个缺点

2019年08月29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二胎政策的开放使得很多家庭中的五座车有些不满足于现状,而此时七座SUV车型一时就被推倒了风潮浪尖之上,甚至还有些即将奄奄一息的车企因此而满血复活的,可是在人们购得七座车型以后,却发现七座车和五座车的差距还是蛮大的,那七座车和五座车有啥车距?车主:多了2个座位,送了4个缺点!

null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七座车的优点,其实七座车的优点是一目了然,它比五座车多出了两个座位,多出两个座位也就意味着可以多坐两个人,其它真就没有什么优点可言了,但是缺点就比较多了。

缺点一、车辆保险费高

七座车的保险费用要比五座的要高,家用车6座以下的车型较强险每年950元,而6做以上的车型就需要缴纳1100元,七座车除了比五座车的交强险贵一些以外,由于比五座车多了2个座位,所以还需要多缴纳2个座位险。

null


缺点二、车辆年检麻烦

汽车年检对于很多车主来简直就是一场噩梦,尤其是那些检测站承包给个人以后,很多乌烟瘴气的行为都暴露了出来,譬如黄牛代检、暴力年检总是层出不穷,不少车主都是敢怒而不敢言。不过要知道,在国内七座车型是无法享受6年免检政策的,也就是说七座车型每2年就要年检一次,这么算下来七座车的年检次数就是五座车的3倍,另外七座车年检时还要在车身上喷字。

null


缺点三、车辆油耗高

由于七座车的整体造型大、座椅数量多等因素,所以它的自身重量就要比五座车型要更重一些,一辆车要想带动更重的车身,不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则就需要配备更高马力的发动机了,这么以来就使得七座的车型油耗会更高,尤其在是满员的状态下更是如此。

null


缺点四、车辆安全性不足

虽然说现在的汽车是越来越先进,安全也性越来越高,但要知道七座车与五座车相比安全性还是有不足之处的,很多七座车型都是利用后备箱的空间来增加车内空间的,这么以来车辆在被后方车追尾时,第三排乘客就会很容易受到伤害,如若第三排坐着是小孩或者老人,那后果真就不堪设想了。

null


七座车和五座车有啥车距?车主:多了2个座位,送了4个缺点!!以上就是七座车的优缺点,虽说说七座车的缺点大于优点,但这也不能说七座车就不好,毕竟每一种交通工具都有它存在的意思,七座车能拉更多货载更多的人,这是七座车的最大优点。所以我们车主买车还是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而定!不知您对七座车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