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9座车过路费将减少 9月1日起执行收费公路新规

2019年08月29日 21:0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图为今年5月交通运输部对《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的修订解读。

2003版标准收费车型分为两大类:“客车”和“货车”。新标准对车辆类别体系重新划分,增加“专项作业车”大类,并对各类汽车列车、摩托车以及六轴以上货车的分类进行了具体规定。全部收费车辆按客车、货车和专项作业车三个大类分别进行具体分类。

在客车分类参数方面,2003版标准中客车按照车辆出厂后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核定的座位数进行分类,新标准修订为客车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机动车注册登记的车辆类型和核定载人数分类。其中车辆类型是第一分类指标,核定载人数是第二分类指标。

对大家影响最大的是1类和2类客车分类界限值由核定载人数7人修订为9人。新标准将核载8人和9人客车由原2类客车降为1类客车,虽然会带来收费收入减收,减少了收费争议,提高了收费效率。新标准明确摩托车通行收费公路,按1类客车分类。

此外,新标准中各类货车均按照总轴数、车长和最大允许总质量进行车型分类;新标准调整1类货车分类界限值。对于两轴车辆新标准进一步细分为两类,车长和最大允许总质量作为第二指标,对两轴车辆进行细分;新标准补充六轴以上货车分类规定。距离9月1日还有两天时间,8/9座车车主今后将省去一笔收费公路通行费用,同时摩托车车主上收费公路行驶,记得按照1类客车缴纳通行费用哦~(文/田宇)

关注公*众*号「你的汽车顾问」码上加入车友热聊,领取全国通用免费洗车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