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X3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奔驰GLA同平台的豪华SUV优惠后不足20万 入门有啥配置 值得买吗?

2019年08月30日 07:28: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在竞争激烈的当下汽车市场中,很多厂商为了减少研发成本达到共赢的目的,都采取了"合纵连横"的合作方式,这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雷诺-日产联盟。而这其中比较典型的产品就是今天小编要聊的这款来自日产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QX30。目前QX30北京地区的综合优惠后,裸车价已不足20万。平台、发动机、变速箱都与奔驰GLA相同的它更值得买吗?下面我们来看看。

null


null




相比起奔驰GLA,英菲尼迪QX30在造型上的视觉冲击力还是比较高的。流体雕塑式的线条,配合硕大的家族式前中网设计,视觉重心更低。比起奔驰GLA相对稳重的设计而言,年轻运动是很大的优势。

null


车身侧面,两车基于同一平台,所以在整体轮廓比例上相差不大。但QX30大量的流体线条运用,使其在视觉冲击感上更胜一筹。尤其是C柱位置的线条"收缩"幅度更大。使得看上去更具有设计感。在尺寸方面,虽然两车存在偏差,但也都是因为造型设计的缘故,设计乘坐空间并无太大差别。

null

来到车尾,英菲尼迪QX30尾窗的倾斜幅度更大,相比之下更有一种"小溜背"的既视感。同时,以多条曲线设计的尾部造型,比起奔驰GLA来说也更加年轻。

null

在灯光配置上,低配QX30前大灯仅配备卤素光源,但功能性上却与高配保持一致(仅缺少了大灯随动功能)。虽然LED雾灯被取消,不过LED日行灯得以保留。外后视镜的配置,除顶配车型之外,电动调节、加热、手动防炫目等功能全系保持一致,功能性并没有缺失太多。

null

来到车内,客观来讲想和奔驰比内饰,这几乎是大多数品牌都很难做到的一件事,即便是日产旗下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也是如此。虽然在用料上,QX30也并不吝啬,运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但使用的这套中控台设计,视觉上相比奔驰GLA,确实存在着不小的差距。

null

null

在配置方面,英菲尼迪QX30低配车型(两驱时尚版)配备了全车8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倒车雷达、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7英寸液晶中控屏(支持蓝牙电话)等。功能性基本满足日常使用。

null

null

null

不过相比之下,奔驰GLA的低配车型(GLA200动感型)则更丰富一些。像是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前雷达、定速巡航、自动泊车等配置,都是QX30所不具备的。

在乘坐方面,QX30相比起GLA的一体式座椅造型和仿皮的用料,要逊色不少。并且前排座椅的可调方向也仅为2向,而GLA则是8向调节。并且低配版的QX30取消了天窗这项配置,相比起GLA的分段式天窗,在采光以及缓解乘客的压抑感上,十分欠缺。

null

null

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X30低配版搭载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配合的传统系统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带来的性能参数为:最大马力156匹、最大扭矩250牛米。这套动力总成与奔驰GLA相同,在动力输出上不分伯仲。

null


白希文总结:

虽然英菲尼迪QX30的"三大件"与奔驰GLA相同,但品牌之间的划分却十分明显,这点从两车的"丐版"配置就能看出。奔驰GLA更丰富,但门槛更高,英菲尼迪QX30虽配置有所欠缺,但换来更低的价格,性价比更胜一筹。不过在最低配车型之间,两车目前2万元左右的相差,并不是英菲尼迪QX30的最佳入手时期,毕竟奔驰的品控+配置是这些差价换不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菲尼迪QX30
英菲尼迪QX30
指导价:22.78-35.68万元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78-35.68
紧凑型SUV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