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助推轿跑时代 全新GLE Coupe或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2019年08月30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其实在早期的汽车市场就像刚出入社会的小白一样,单纯无邪。市面上共分为轿车、SUV、跑车三大类,风格清晰,界限分明,不过随着后来市场的成熟以及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各种跨界车型也顺应而生,你或许会发现市面上的轿跑SUV越来越多,例如猎豹Coupe、哈弗F7x以及捷途X70 Coupe等等,就连大众途昂保时捷卡宴都推出了轿跑版本,虽然没有人正式统计过轿跑SUV在国内市场的整体销量究竟如何,但从它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出现率便可得知,其市场占有率正在逐渐递增,可见这股“溜背风”似乎在国内开始慢慢风靡起来。

null


当然这还得归功于宝马X6,时间追溯到2008年,当时的宝马X6凭借着新奇的设计成功吸引了不少买主,也因此被称之为轿跑SUV的开山鼻祖,可能连它也没想过自己的这波操作竟带起了节奏。而论起宝马X6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自然要落到后来出现的GLE Coupe身上,日前,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GLE Coupe和AMG GLE 53 Coupe的官图,而新车预计在下月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首发,值得一提的是此次AMG的“53”标识是首次出现在GLE Coupe车型上,这对于消费者来讲无疑丰富了选择性。

null


外观方面,新车的前脸采用了标志性的满天星中网格栅,辅以镀铬饰条进行修饰,整体感觉时尚新潮,而性能版车型的前脸换装了AMG标志性的直瀑式格栅,并在下方加入了更多的黑色扰流部件,看上去更为凶悍、运动。

null


新车的侧面相较于现款车型要更为流畅,经典的溜背式造型延伸至车尾,视觉效果进一步提升,而侧面的线条凹凸分明,使得整车的肌肉感十分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与GLE不同的尾灯造型,整体风格更加接近CLA和CLS等轿跑车型,另外性能版车型在尾部下方换装了更加运动的黑色扩散器,同时还采用了双边四处排气式布局。

null


新车的内饰与全新GLE基本保持一致,结合了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环抱式中控台将运动与豪华展现得淋漓尽致,当然性能版车型的内饰则更加激进,其加入了碳纤维材质以及双拼色缝线等运动元素。

null


至于动力方面,全新一代GLE Coupe搭载了一台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367马力,峰值扭矩为500N·m,传动方面匹配9G-TRONIC自动变速箱,而性能版车型AMG GLE 53 Coupe同样搭载了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不过最大功率可达435马力,峰值扭矩为520N·m,传动系统匹配AMG Speedshift TCT 9速自动变速箱。

null


当然随着新车型的出现,市面上的竞争对手也在相继增多,不仅多出了一个卡宴Coupe,宝马X6也即将迎来新车型,就连在该市场一直处于空档期的奥迪,也将推出Q8来进行弥补,可见GLE Coupe的竞争压力并不小。

null


事实上这类车型的消费群体,更在意的或许还是外观够不够炫、动力够不够强劲,而并非那几万元的差距,全新GLE Coupe搭载了3.0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67马力,峰值扭矩为500N·m,而根据此次公布的相关数据来看,全新宝马X6所搭载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39马力,峰值扭矩为447N·m;卡宴Coupe搭载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为450N·m,至于奥迪Q8,其搭载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40马力,峰值扭矩为500N·m,因此从产品层面来看,全新GLE Coupe无疑拥有更大的优势。

null


【写在最后】

随着如今市面上的新车型不断递增,竞争对手持续发力,消费者的选择性会更广,因此未来的全新GLE Coupe也会面临诸多挑战,不过从产品层面来看,全新GLE Coupe所拥有的优势还是蛮大的,未来若是能在价格方面做到些许让步,那么豪华轿跑SUV的霸主之位就指日可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