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近5米/1.8T动力够不够用?东风雪铁龙C6值不值得买

2019年08月30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法系车向来不走寻常路,设计和大家不同,性格和大家不同,喜欢它的人会爱的无法自拔。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法系品牌的中级轿车,东风雪铁龙C6。这款车在今年6月份迎来了一次小幅度升级,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1.8T 400THP车型也下探到了22.09万元起,那么,它还值不值得购买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东风雪铁龙C6定位于中型车,其特点是外观比较大气,前脸经过延伸之后的logo与中网融合在了一起,设计师将LED日间行车灯隐藏在其中,中网以及下进气格栅均使用了大量横置线条,制造出了宽体的车头效果。

null

大灯设计和绝大多数车型不同,日间行车灯其实和大灯是分体式设计,但由于大灯与中网相连接,所以显得整体性很高。

null

车身侧面的整体比例控制得很好协调,没有夸张的线条,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980/1858/1475mm,轴距为2900mm。

null

车尾的视觉效果符合一辆中型车的气质,没有过多的夸张设计,下方黑色护板其面积设计得恰到好处,缓慢下落的车顶弧线使尾部设计具有了自然协调的线条比例,镀铬装饰条与尾灯相结合,灯腔内为双U形结构。

null

法系车的内饰,还如以往一样有特点,有设计质感、用料之感,在东风雪铁龙C6身上,中控部分出现了实木用料+打孔真皮材质的组合。

null

方向盘的颜色非常新颖,一半棕色一半黑色,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手感出色,同时握感适中,多功能按键面积很大,用起来基本没什么不适。

null

配备了8英寸中控显示大屏,屏幕显示效果细腻,操作时的流畅度也不错,并且还支持苹果的CarPlay,直接连接手机数据线后就可以扩展使用更多功能。

null

仪表盘使用了全液晶的形式,科技感很强,数据展现方式比较新颖,整体视觉效果还是很不错。

null

空调控制区域被设计在了中控区域最下面,虽然空调的显示屏幕使用了黑白液晶屏,视觉效果很好看。但由于位置偏低,所以会影响行车时的盲操作,需要略微熟悉一下。

null

座椅使用了大面积Nappa打孔真皮覆盖,遍布温莎千鸟格纹理,看上去很有高档箱包的质感,电动调节、按摩、记忆等功能都有所配备,舒适性还是很有保障。此外,前排双层头枕可以调整折角,以改变对头部的支撑。

null

后排座椅和前排座椅采用一样的材质,乘坐舒适度一样的好,而且头枕还可以折叠两侧,能在乘客睡眠时提供侧向支撑。

null

此外,后排配备了独立自动空调,下方带有220V的电源以及点烟器、USB插口,均很实用。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东风雪铁龙C6搭载了一台1.6T和1.8T发动机,其中1.6T最大功率为125kW(170Ps),最大扭矩为260N·m,而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5kW(211Ps),最大扭矩为300N·m,传统系统,与之分别匹配6挡手自一体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带有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

null

在驾驶感受方面,咖哥重点说下1.8T 400THP车型,这台1.8T的发动机,在进一步提升了技术表现后,已经提前符合下一阶段的国六排放标准,动力参数相比此前提升,而燃油消耗反而下降。整体的调教还是偏向舒适性和驾驶质感,油门踏板很友好,即使第一次驾驶它也不会让你感到陌生,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很合理,平顺性不错。

底盘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悬挂很有韧性,大部分振动都能被有效过滤掉,在经过颠簸路面的时候能够感觉到底盘非常整,车身没有松散的感觉。

null

方向盘转向很灵活,操作手感也很有亲和力。并且,在驾驶时还有一大特点,由于雪铁龙C6使用了双层玻璃,所以带来了很好的隔音效果,在高速行驶时,几乎听不到任何风噪。

写在最后

目前的东风雪铁龙C6,在改款升级之后,依然保有着此前的优势,比如车内出色的设计和做工、进一步提升的配置、宽大的空间。对于一辆商务车型,新的这套动力组合完全够用,第二排座椅配置也足够高,太空头枕、座椅加热/通风、座椅电动调节都有,总体来说,它作为商务或者家用车来说,的确很称职。目前400THP车型起步价为22.09万元,能够满足对动力有一定要求的用户,如果预算更少,更考虑性价比,咖哥还是建议360THP车型就可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