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限购还需多远,摇号青年的春天来了?

2019年08月30日 11:05: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8月27日,我们敬爱的国务院大大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为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促进商业繁荣,就一定要释放汽车消费潜力,这在第十条中有所强调。

null


在实施限购的地区,要结合实际情况,探索推行逐步放宽或取消限购的具体措施,有条件的地方要对新能源汽车予以支持。从这句话的表面意义来说,很多大城市苦于摇号的群体仿佛看到了希望,但是对于北京来说,似乎它并不属于所谓的“有条件的地方”,在交通格外拥堵的北京,今年已经明确表示2019年北京市的机动车保有量要控制在620万辆左右,而截至今年五月,北京的机动车实际保有量已经有621万辆,其中小客车有519万辆,目前新能源的申请也已经达到了44万,北京能不能放开限购,可想而知。

null


另一方面,要促进二手车流通,进一步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要允许省内的交易流通,也就是说在京津冀等地,二手车的买卖可能会有所获益,这对于爱车又喜欢玩车的人无疑是个好消息,而在此前,很多二手车主则只能在此悬挂“蒙”牌“鲁”牌。

null


从这些政策的发布中,我们能够看到我们的汽车市场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的,如果光是以限制来代替管控,那我反而认为这是一种极其不好的懒Z现象,那么对于很多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来说,温暖好像是微乎其微,只能静待社会继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