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单月销量破万!红旗立马就飘了:明年销量要超20万!

2019年09月02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都说今年的车市实在是太"难"了。因为就连在种种利好政策以及车企降价销售的刺激之下,车市的销量仍旧萎靡不振,跌跌不休。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国内的总销量累计获得995.4万辆,同比下滑9.3%。

然而在今年车市整体销量持续下滑的环境中,仍旧有极少数的品牌"逆势增长",节节攀升的红旗便是其中之一。

单月销量破万,2020年冲击20万年销量

其实从去年开始,红旗的销量就已经在稳步上升了。而到了今年,红旗不但没受市场的影响,依旧在不断狂飙。

比如说今年上半年,红旗销量达到2.83万辆,相较2018上半年同比增长达到200.06%。而在今年8月,红旗更是实现了单月销量突破万台的记录,同比增长203%,环比增长13.8%。1-8月累计销量突破5.2万台,同比增长231%。

null



纵观今年的汽车品牌,除了两田的表现非常亮眼之外,红旗是不得不说的,毕竟能够像红旗这样持续增长的基本上没有,而红旗同比增幅203%的成绩基本上也是国内增速最猛之一,可以说,红旗的成长确实值得称赞。

据悉,红旗今年的销量目标为10万辆,而按照这种增速,红旗今年能够实现既定的目标似乎也是有戏的。不过,红旗自然也不会满足于此,毕竟有进步自然也会有更大的目标。在日前的一个产业峰会上,徐留平表示,红旗基本上明确了红旗明年要超过20万辆,实现翻倍增长的目标。

null



红旗的转型,是改变的开始

无疑,红旗是目前所有中国品牌中公认的"豪华品牌"。作为共和国长子,它的价格一直也都是高高在上,几百万的L5更是让大家"望尘莫及"。甚至有的车连有钱人都买不起,所以红旗也被人称为中国的"劳斯莱斯"。但今时不同往日,因为曾经让许多人都"望尘莫及"的红旗,也开始逐渐亲民了。

null



而这一切,就不得不说到徐留平了。自从他接手一汽之后,就对红旗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那就是生产更加"亲民"的红旗。尽管当时大家都有些担心,但从如今红旗的销量情况来看,这个转型目前来看还是非常成功的。

当然,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红旗的主销车型H5和H7,特别是红旗H5。对于红旗H5这款B级车,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的展现以及动力性能的突出表现,它都是相当不错的。而且,这也是红旗推出的第一款走量车型,其起售价低至14.48,红旗的这个价格定位可以说是不骄不躁。再加上红旗本身"豪华品牌"的定位,红旗H5一面世就吸引了不少拥有红旗情怀的人。在2018年,红旗H5累计销量为20825辆,占了红旗销量的大头。

null



先求"稳",再说"进"

可以说,徐留平的策略对于红旗的提升功不可没。

不过,对于红旗而言,如今的发展更是要稳中"求"进。徐留平也自然发现了这一点,在2019年,红旗也推出了第一款和第二款SUV,分别是在5月26日上市的红旗HS5以及7月12日正式上市的红旗HS7。

null



与此同时,在红旗汽车2019年的新车规划中,红旗将推出紧凑型纯电SUV—E-HS3,同时还将于今年9月亮相首款跑车,并于年底推出续航里程超500公里的纯电动车型。可以看出红旗也开始了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规划,虽说红旗之前并没有出过新能源车型,但是从红旗今年的表现来看,红旗是想一鼓作气的将新能源市场也同时拿下,进一步扩展自己的产品线。

null



尽管如今的SUV市场正在逐步退烧,而红旗推出的HS7由于定价也是遭到了不少吐槽,但其实逐渐走向亲民的红旗,已经开始把红旗的渠道也带活了起来,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当然,对于红旗而言,203%增长率的背后是红旗本身基数比较低的现实,这也是如今红旗必须要意识到的问题。

小编语

红旗走近"平民百姓"之中,徐留平这一改革确实走得好。但如今的红旗,还是应该稳中求进,至少在各大SUV车型上市之后,红旗应该还要有更好的冲劲。不然到了2020年,红旗又拿什么资格去实现月销量20万辆的目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