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喝水汽车是否“骗局”无疾而终?青年汽车被申请破产!

2019年09月02日 14:3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相信大家都还记得此前引发众多网友讨论的"水氢发动机"吧。当时,《南阳日报》官网发布新闻《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市委书记点赞!》,其中"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的这一段话使得舆论一篇哗然:这究竟是新能源的革命,还是一个圈钱的骗局?

而在近日,这个制造水氢汽车的公司,即青年汽车集团日前被申请破产清算,但浙江金华中院做出了驳回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申请青年汽车破产重组的裁定,同时金华中院还表示,如不服裁定,可上诉至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null


青年汽车被申请破产

今年5月份,"只需加水就能跑的水氢汽车"事件曝光。随后,更多与青年汽车相关的信息被曝光,其中就包括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与青年汽车的纠纷。

null


据悉,2014年8月,上海市仲裁委员会裁决海宁祥合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海宁吉瑞汽配有限公司、海宁青年轻型车有限公司支付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委托贷款本金5.82亿元,但需要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的青年汽车并未履行,因此青年汽车则被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申请破产。

针对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的申请,青年汽车回应称,其目前的资产大于负债,不构成"资不抵债"的破产条件。而在今年1月份和5月份,青年汽车分别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南通嘉禾科技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重组协议,政府层面的介入也有利于青年汽车的重组。

null


(青年汽车董事长庞青年)

金华中院也认为青年汽车系列企业的部分核心资源具备营运价值,不存在资产完全不能变现的情况。虽然青年集团存在一定的清偿困难,但存在通过自行协商、政府帮扶、引入投资等方式清偿债务的可能,因此做出了驳回的裁定。

喝水就能"跑"汽车?

短短几个月,我们没等来青年汽车的进一步发展,而是等来了它"被申请破产"的消息。事实上,这样子的结果也并不是没有预料到,因为它曾经所宣称的喝水就能"跑"水氢车实在是太能扯淡了。

null



资料显示,氢燃料电池是将氢气和氧气的化学能直接转换成电能的发电装置。其基本原理是电解水的逆反应。燃料电池所使用的"氢"燃料可以来自于水的电解所产生的氢气及任何的碳氢化合物,例如天然气、甲醇、乙醇(酒精)、沼气。据悉,氢燃料电池的成本则是普通汽油机的100倍。所以理论上来说,"加水就能跑的汽车"并不是没有它的科学依据。

可为什么青年汽车的"水氢车"在报道之后,却遭到了广大网友的质疑?问题在于青年汽车在将水变成氢气和氧气这一步,给出的答案是仅仅用了催化剂,这并没有给人们一个合理的答案,而它的整个报道给我们的印象也就是"加水就能跑"。

"老赖"形象受质疑

当然,让青年汽车更加雪上加霜的还有它曾经的一些不良记录。

据悉,涉事青年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公司曾因销售245辆问题车被行政处罚,其2017年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7000万资金,被全部核减为0。

null



同时,其"骗补"事件也被媒体报道过。南方新闻网2018年1月以《加水就能跑1000公里、青年水氢燃料车还骗得下去吗》为题报道称,在2017年2月份新能源汽车骗补风波中,工信部网站公布了对7家汽车公司行政处罚书,青年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据天眼查显示,青年汽车集团的法定代表人是庞青年,注册资本1亿元。青年汽车共有8条被执行人信息,此外还有31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原因均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目前公司多位高管庞青年、王淑丹等股权已被法院冻结。

null



一方面,在研发技术方面专利贫瘠,可以说几乎没有与氢燃料电池有关的技术;另一方面,企业频频被列入失信名单,上演"老赖"戏码,难怪舆论铺天盖地的质疑,而如今的骗局黄了也不意外了。

小编语

在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逐渐过渡的时代里,肯定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技术。这些技术或是小众,或也会成为未来的主流。不过,在此期间难免会出现不少"浑水摸鱼"想要骗钱的现象。但无疑的是,造车并不是易事,也不是用来骗补或是圈钱的方式,只有认真专研,才能真正在以后的汽车道路上占有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