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夜间行车到底开不开远光灯?做错了,别怪有人闪你

2019年09月03日 18:1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要说夜间行车路上最令人讨厌的事,莫过于遇到远光狗。在驾校学车的时候,教练都会说夜间没事别开远光灯,你自己舒服了,别人却被你照的难受,还影响到别人的行车安全。但是在高速上呢?高速夜间行车到底开不开远光灯?听听老司机怎么说的。

null



众所周知,夜间行车比白天行车要更难一点,即使外界灯光再亮,也不及白天的太阳光照的亮。夜间在高速上行车要更难一些,高速上的路灯没有城区这么密集,经常要通过一些没有路灯的黑暗路段,这个时候不能只开近光灯,打开远光灯是很重要的,可以看到更远的路段,保障我们的行车安全。

null



但不少车主表示,他们在高速上开远光灯却被人反闪,甚至被人投诉。因此,他们对高速夜间行车到底能不能开远光灯表示疑惑,甚至有点懵。老司机表示不慌,分这两种情况,照着做既安全又不会有人投诉你。

null



第一种情况,夜间跑高速,如果你是第一辆车,前方可以打开远关灯,尤其在一些光线较差的路段,打开远关灯才能保障我们的行车安全。一般来说,高速上行车都非常快,而近光灯的照射范围只有30米,如果前方有障碍的,这么短距离根本来不及反应,很容易发生意外。而远光灯的可见距离大约有100米,遇到突发情况可以留给驾驶员足够的反应时间,所以在高速上行车最好还是开远光灯好一点。

null



第二种情况,如果你是跟车,也就是说你和前方车辆的距离小于100米,这个时候最好把远光灯换成近光灯,因为你的远光灯不仅会闪到前车驾驶员,而且通过后视镜看到的将是白花花的一片,不仅刺眼更是威胁到了前车的行车安全。所以这个时候,最好是把远光灯换成近光灯。

总的来说,开高速,如果你是第一辆车,请开远光灯!如果你是跟车(前面有车),请关闭远光灯!大家遇到在高速上遇到后车一直开着远关灯的情况吗?都是怎么处理的?欢迎分享经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