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帕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骏530频被巨星青睐?其早已在海外走红!

2019年09月04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八


2010年初,彼时的中国手机市场尚处于萌芽阶段,那时候笔者还用着一部老款的三星S5800,仅仅因为其取消了数字键而对它异常呵护。


而就在半年后,2010年的6月,乔布斯在美国发布了一款iphone4,操作简单的IOS系统,5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外加3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以及独有的Facetime视频电话功能,改变了当时很多人对智能手机的看法。可以说是必然的,随后的中国手机市场刮起了一阵苹果风。


仔细想来,今年2月在印尼上市的新款五菱Almaz对印尼汽车市场而言的意义,就像是当年的iphone4之于中国手机市场。


null


五菱Almaz以宝骏530为原型,在印尼上市后连续两个拿下了印尼中型SUV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不仅如此,印尼本地的消费者对宝骏Almaz的接受度及认可度极高,在社交媒体上的正面评价超过99%。这也使得宝骏ALmaz成为印尼地区用户在Google、Youte等网站上查找中型SUV产品时,搜索概率最大的产品。


如果你以为作为原型车的宝骏530就只有这点成就的话,那你就太低估它了。


宝骏530”的海外成名史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首款全球车型,宝骏530于2018年3月11日在国内上市,截至到目前在国内总销量已经超过16万辆。包括前文所提的印尼市场,宝骏530作为原型车,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通过4个品牌进行销售和推广。


2018年11月14日,宝骏530在南美挂标雪佛兰,以新一代科帕奇(Captiva)为名在哥伦比亚举办的波哥大车展正式发布。2019年4月12日,新车于秘鲁正式上市,在上市之后新一代科帕奇获得南美地区各大经销商的肯定。官方表示,未来雪佛兰Captivate还将进入在泰国市场。


null


相较于北美市场,宝骏530 化身的“名爵Hector”在印度市场的表现更值得骄傲。2019年6月27日,印度市场首款互联网汽车—名爵 Hector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正式上市,印度售价为121.8-168.8万卢布(折合人民币12.1-16.8万元),直接对标Jeep指南者,而产品宣传更是邀请了英国著名演员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担任主演(对,没错,就是卷福)。


null


“首款互联网汽车”的噱头加上国际巨星的号召力,让名爵Hector在上市两个月之内销量就突破了2万辆,一度让原定年产能8万辆的上汽印度工厂不得已暂停接单来平衡生产节奏。


null


印尼市场上,五菱Almaz连续两个月占据中型SUV市场销量冠军的位置,也打破了印尼汽车市场长期被日系品牌所垄断的局面。总而言之,无论是雪佛兰科帕奇、名爵Hector还是五菱Almaz,任何一款车型在海外的成功都离不开宝骏530这个基石。


宝骏530 因何成名?


常常会有人发出这样的质疑,换标的宝骏530之所以能在海外走红,靠的是雪佛兰、名爵的品牌包装。而近日有人就用行动证明了上面的猜测其实是个伪命题。


8月30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著名球星奥古斯托在北京宝骏4S店买车,著名体育解说员还转发了爆料网友拍摄的小视频,视频中奥古斯托在4S店内与孩子一起踢球,还品尝了中秋月饼,最后喜提了宝骏530。


隔天,奥古斯托在微博证实了网上的传言,并称“非常尊重和喜欢中国,支持名族品牌的发展”。


null


无独有偶,大约一个半月之前,恒大的艾克森也被网友爆料其在广州的宝骏4S店看同款车型。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事实也证明了,宝骏的成功源自于自身的实力。而这种实力,大概体现在外观、空间、动力、品质四个方面。


外观上,宝骏530采用“平行动态”的设计语言,大量的平直线条刻画出硬朗、自信的车身形态,透露出全球车型的大国风范。灵感来源于F-35战斗机巨大引擎进气孔的分体式大灯的造型让车身变得更加饱满,更具吸引力,满足各国的审美。


null


空间是鉴别SUV车型实用性的必要条件。宝骏530有5座版和7座版,车身尺寸为4655mm*1835mm*1760mm,轴距为2750mm。超级的尺寸让第二排的最大乘坐空间接近1米,330mm腿部空间,即使在车内跷二郎腿也完全没有问题。而对于7座版本,第二排座位可以“一键翻折”轻松通行,最重要的第三排也保留最大780mm的乘坐空间,不会让乘坐者感到局促。车型在保证SUV的运动性同时兼具了MPV的载客性,是一款真正的大7座SUV。


null


后座可实现全部放到,放倒后地板全平,容量可达1050L,无论是郊游还是搬家都非常实用。


null


动力方面,宝骏530搭载新一代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1kW,峰值扭矩250N·m,CVT无级变速箱综合效率达到88.6%。综合下来,就是在满足驾驶乐趣的同时降低能耗,经济性、平顺性兼而有之。


对于一款家用SUV而言,品质安全是最基本的保障,也是最核心的因素。上汽通用五菱延续了一直以来在供应链方面积累的优势。


发动机搭载了来自霍尼韦尔最新一代涡轮增压器,;CVT变速箱的核心部件由博世、联电、法雷奥、博格华纳等国际顶级供应商直供;前后悬架的减震器来自采埃孚的萨克斯(SACHS)品牌;底盘则是由宝骏汽车与全球领先的底盘研发机构摩缇马帝(Multimatic)联合开发而来。


null


不仅如此,宝骏530全系标配的博世9.1版本ESP车身稳定系统,通过HBA刹车辅助、HHC上坡辅助等功能也可以减轻驾驶者的驾驶难度,更细微地保护驾驶者的行车安全。


宝骏530的成功不是没有理由的,正是因为上汽通用五菱对产品细节的丝丝入扣,才让宝骏530拥有了国际扬名的实力。


上汽通用五菱的实力养成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饱和,不少车企都在为扩宽海外市场而筹谋。但是企业发展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成就的,上汽通用五菱的国际化战略也从2004年就已经正式部署。


2004年,上汽通用五菱在南美、中东和非洲区域以整车形式出口,借助通用和上汽的国际优势,锻炼海外人才队伍,实践海外营销管理模式。


2012年,上汽通用五菱首次采用CKD方式(即以完全拆散的状态进入,之后再把汽车的全部零、部件组装成整车)向埃及出口五菱荣光,将其市场份额从最初的15%提升至接近40%。这也意味着我国汽车产业实现从了整车出口向技术输出的转变。


null


这就相当于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从最初的整车进口,到在国内找合资伙伴,通过向合资伙伴提供技术降低生产成本转变。而此时,上汽通用五菱的国际化战略已经实现了包括知识产权、品牌、产品、人力、营销、管理的全方面输出。


这个重要的历史转折点,就从2017年7月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工厂正式投产开始。截止到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向印尼市场投放了包括定位于MPV市场的Confero、Cortez和定位于SUV市场的Almaz等产品,成立仅两年已经进入了印尼市场销量前十。


null


此外,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在印尼市场拥有94家服务网点(2019年将扩产至120家),带领17家国内供应商进入印尼市场,为当地提供了至少3000个就业机会。


最令人期待的是,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工厂具备年产12万辆整车的能力,也是印尼最大的中资整车制造企业。未来,上汽通用五菱希望将印尼公司打造为东南亚的出口基地,为其与泰国、文莱等东南亚国家的贸易往来提供坚实的基础。


随着五菱Almaz在印尼的走红,印尼人对中国汽车的信心也在慢慢加强。由于印尼项目的成功,上汽通用五菱还参与了中国东盟汽车标准法规的制定工作,这也增强了上汽通用五菱甚至中国自主品牌在国际汽车行业的话语权。而这些成功,都是建立在全球车宝骏530产品实力的基础上才得以实现。


最后


全球车概念在自主品牌中流行起来,证明中国汽车开始走向全球。而上汽通用五菱用15年坚持下来的国际化战略,依然快人一步。


随着宝骏530各种分身在海外的热销,上汽通用五菱在国际汽车市场上的话语权也会越来越大。当有一天自主品牌的全球车能在世界各个角度遍地开花,或许就是中国汽车真正崛起的时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科帕奇
科帕奇
指导价:17.99万元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
紧凑型SUV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