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苏赛麟-S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失算了!找个代工厂不容易,没想到还没生产就要破产?

2019年09月05日 11:46:02
分享到:

前段时间,我们跟大家聊了聊赛麟汽车。以往,在车企如过江之鲫的今天,谁也不会过多地把关注点放在这家“美国超跑”身上,毕竟千万级别的超跑离普罗大众还是远了点。但显然,赛麟并不甘心把自己局限在超跑这一金字塔顶尖的市场。

null


7月20日,北京鸟巢一场名为“赛麟之夜 猛兽来巢”的品牌盛典,宣告着赛麟品牌正式在华发布。现场除了亮相被誉为“世界超跑之王”赛麟S7和“人人都能拥有的高性能超跑”赛麟S1外,还亮相了赛麟的首款国产车型——纯电动车迈迈。

null


问题来了:生产资质如何解决?

赛麟此前并未官宣自己的生产资质从何而来,在赛麟之夜上,赛麟董事长兼CEO王晓麟对于生产资质也并未正面回答,而是表示“赛麟的合作方是一家目前还在正常投产的企业”。

null


从已知资料显示,赛麟极有可能是与庞青年的青年汽车合作解决生产资质问题。工信部产品目录显示——城市电动车MyCar(产品商标为迈迪牌)的造型与赛麟旗下的迈迈如出一辙,而该车公示的企业名称为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地址为如皋市城北街道雪袁线168号,与赛麟汽车的地址十分接近。所以,青年汽车应该就是赛麟的代工厂了。

显然在一切的背后,赛麟已经解决了生产资质的这个问题。只是如今来看,不知道赛麟的选择究竟是对还是错?

null


因为近日有媒体报道,青年汽车集团被申请破产清算,但法院驳回了破产请求。理由是:青年汽车集团以及相关的公司是以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为主,属于国家扶持行业。青年汽车系列企业的部分核心资源具备营运价值,该集团仍在经营,不存在资产完全不能表现的情况。

另外,青年汽车集团存在一定的清偿困难,但存在通过自行协商、政府帮扶、引入投资等方式清偿债务的可能。因此,法院驳回了请求。

null


null


null


从天眼查的数据显示,青年汽车集团的注册资本为1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是庞青年。目前该公司共有8条被执行人信息,31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原因均是: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现今,包括庞青年在内的多位高管的股权已被冻结。

从这些信息里,我们知道了两点内容:

一、青年汽车已经被内部放弃了,当政府认为它还可以生产还债的时候,它自己先申请破产了。

二、青年汽车的管理者信誉太低,有执行能力却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说白了就是有钱不还,这不是老赖的作风么?

现在这种情况下,王晓麟是否还认为青年汽车是正确的合作伙伴呢?

null


null


有人说,庞青年把自己折腾成了贾跃亭,这话还是有几分道理的。都有一颗造车的心,却因技术受限或者说目标太渺茫,直到现在,我们依然没有看到青年汽车推出的新能源车型。2017年,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还因为骗补,被工信部下发了行政处罚书。今年5月出现的“水氢汽车”闹剧,更是让青年汽车以及庞青年成了看客眼中的笑话。

null


如今,贾跃亭让位了,庞青年破产了。套一句贾跃亭的名言:让我们一起,为梦想窒息,可不就是窒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S7
S7
指导价:未上市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手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