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授课:大众奥迪轿车总线系统故障排查

2019年09月07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尚车评

大众奥迪A6轿车,采用自动变速箱,装备有ABS制动防抱死系统(antilock brake system)和ASR牵引力控制系统(Anti Slip Reguliation)。该车ABS制动防抱死系统指示灯常亮,且ASR牵引力控制系统指示灯也同时亮起,ABS制动防抱死系统根本起不到作用,这车曾更换过ABS制动防抱死系统泵总成。

null

故障诊断与排除:

(1)用大众故障诊断与排除专用检测仪(电脑故障阅读仪)V.A.G1552检测时,发现ABS制动防抱死系统有3个故障码,其含义分别为轮速传感器G45损坏、CAN总线故障和CAN总线软件监控信号丢失,用大众专用检测仪V.A.G1552无法清除故障码。

null

(2)由于曾更换过ABS制动防抱死系统泵总成,根据以往的经验,应当先检查线路方面的问题。

(3)经过检测,ABS制动防抱死系统线路连接完好,无断路和搭铁短路现象。

null

(4)检查CAN总线。CAN是一个双绞线的总线系统,数据按顺序通过CAN总线传到与系统相连的控制单元;ABS制动防抱死系统控制单元、发动机ECU电子控制单元及变速器ECU电子控制单元。经过检查发现,CAN总线在ABS制动防抱死系统控制单元靠近大梁的位置发生断路。

(5)将总线焊好接上后,再用专用检测仪进入ABS制动防抱死系统检查,CAN总线故障已排除。

null

(6)用专用检测仪检测,不能直接对ABS制动防抱死系统进行编码。查看相关资料,发现之前曾换上的ABS动防抱死系统泵型号不匹配。检查其零件编号,发现换上的ABS制动防抱死系统泵只适用于发动机排量为1.8L排量的奥迪A6轿车(是手动变速箱而且没有ASR牵引力控制系统)。

(7)重新换上与原车匹配的ABS制动防抱死系统泵总成后,用专用检测仪将所有故障码全部清除。

null

(8)经过试车后,发现该车的ABS制动防抱死系统指示灯开始正常工作。

(9)用专用检测仪再次检测,显示右前轮速传感器仍然发现问题。

null

(10)拆下右前轮速传感器,发现传感器触头有严重脏污和灰尘。

(11)经过清洁后重新装上,并且清除故障码,再次上路试车,ABS制动防抱死系统已恢复正常,解除故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