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新老交替,从奔驰推绝版V12 AMG S65看行业大趋势!

2019年09月09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本次的成都车展上,纯电动车几乎成为了各家争相发布的产品。作为豪华品牌标杆的梅赛德斯-奔驰也自然不会落下,为大家带来了国产的EQC纯电SUV。不过,比起这款纯电动产品所带来的未来感,搭载V12引擎的AMG S65典藏版车型,则是代表了一个时代的远去。究竟,这款售价为307.88万元,全球限量130台,其中国内限量20台的旗舰轿车有何意义?V12的消逝,又预示着怎样的市场趋势?

null

国内限量20台,V12引擎成绝唱

成都车展上首发的这台AMG S65典藏版车型将在全球限量130台,其中国内的配额是20台。该车除了采用高黑的亮面车漆以外,外观上与普通版车型最大的不同还在于各处都有的铜色装饰,全真皮的内饰和车尾部分1 of 130的标识,也体现着车主的特殊身份。

null

当然,最让人难以释怀的,还在于这台车将成为奔驰V12发动机的绝唱。引擎盖下的那台6.0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即将走进历史,63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000牛米的峰值扭矩使得该车可以在4.2秒内完成破百,极速可达300km/h。实际上,像是宝马的7系早已在上代车型便推出了最后的V12版本,此次奔驰卡在全新S级车型发布之前推出大排量V12绝唱,可谓是意料之内。

null

备受排放限制,仅是门面产物

其实,这种情况也并非不能理解,特别是在这次的成都车展上,增加的新能源专区和随处可见的纯电动以及混动车型都预示着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反而像是AMG S65典藏版这种搭载V12引擎的大排量燃油车在现场显得格格不入,似乎V12这个标签,早已成为了可望不可及的产品。

null

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即便在排放法规还不是特别严谨的2000年,V12发动机就不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车型,更别说是在排放法规日益严苛都当下。巨大的油耗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负担较大,大排量发动机的重量和日常维护,确实也是车企在推出这类产品时需要考虑的一个重点。V12自此也成为了一种稀罕的玩物,其真正普及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null

纯电未来将至,混动或成趋势

V12引擎的消逝其实无需过于纠结,特别是在现如今超跑都采用V8和混合动力结合的情况下,V12的用处真的就只局限在门面担当的部分。纯电的未来似乎已经随着排放法规步步紧逼,而混动车型则变成了过渡时期的巨大趋势。

null

从目前的48V混动,到前后双电机的纯电系统,奔驰的发展重心早已发生改变。之所以推出AMG S65典藏版的原因,其实更像是为了缅怀那个过去辉煌的燃油时代,至于当下和未来发展的趋势,成都车展新能源专区和无数新能源汽车的兴起便是其中最好的答案。

null

目前,新一代的奔驰S级已经曝光了不少参数,赶在这个时候发布V12绝唱的奔驰,更像是在为自己的纯电动车型造势,全球限量130台国内限量20台的事实,也让这台车型成为了非富即贵的象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