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超低价好车团购

要空间还是要动力?JEEP自由侠对比雪佛兰创界

2019年09月09日 13:33:01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在2019成都车展上JEEP家族带来了新款自由侠,雪佛兰带来了旗下全新紧凑级SUV创界,这两款车在车展正式上市,前者指导价区间为12.98万到18.98万元,后者指导价区间为13.99万到17.99万元,这两款车的价格重合较多,并且主销车型的价格基本在15万左右,因此就产生了一个问题:都是15万元左右的价格,这两款车我们应该怎么选?根据以上我们遇到的问题,那现在我们来简单比较一下两款车各自的优缺点,最后再总结哪款车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去选择。

1.jpg


1、外观尺寸

外观设计因人审美不同各有差异,小编不做过多评价,只是这两款车从设计上来看都是主打运动和年轻的路线,因此目标消费人群还是比较一致的。JEEP自由侠定位在小型SUV,车身长宽高为4240X1805X1690mm,轴距为2570mm,创界定位于紧凑级SUV,长宽高为4441X1808X1664mm,轴距为2640mm,因此创界在长度、轴距方面优势明显,而自由侠的车身高度有轻微优势,车内空间上理论来说创界会更好。

4.jpg


8.jpg


9.jpg


2、内饰配置

由于自由侠是年代款车型,车内布局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整体看来中规中距,就算是高配车型也并没有采用明显的拼色设计来突出年轻,这一点远不如外观给人的视觉感受强烈。而创界的车内要年轻很多,高配车型能看到红色与黑色的双色点缀,中控的设计层次感也更加强烈,因此给人的感受会更加运动时尚一点。

6.jpg


11.jpg


比较配置关键还要看价格,为了尽可能地比较公平,我们按照15万元的预算,选择自由侠的自动精英版(指导价14.98万元)和创界的两驱锋锐版(指导价14.99万元),这两款车指导价格仅仅相差100元。配置上的主要差异表现如下:自由侠单独拥有前后头部气囊、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真皮方向盘。创界单独拥有运动模式、远程启动、8英寸中控屏,车联网支持在线升级、LED近光灯、大灯延时关闭等。因此从数量上看两者相差不大,自由侠更强调安全以及驾驶,而创界在娱乐功能上表现更好。

14.jpg


15.jpg


最后,动力部分自由侠搭载的是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73马力,最大扭矩270牛米;创界搭载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165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悬架系统,自由侠前后独立悬架,创界后悬架为非独立悬架。从动力输出绝对参数上看,自由侠的四缸发动机优势明显,再加上前后独立悬架,比创界优秀不少,但是自由侠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顿挫情况目前小编并不了解,后续有试驾车试驾之后才能给出结论。

7.jpg


而创界的1.3T三缸发动机,在目前国内市场上三缸发动机并没有被广大消费者接受,因此在这一点上不占优势。不过这款1.3T三缸发动机的具体表现怎么样,目前无法下结论,但根据之前试驾过的雪佛兰沃兰多搭载的1.3T三缸发动机来看,该发动机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异常抖动,动力输出也相对积极,在城市中驾驶比较得心应手。

13.jpg


简单总结:自由侠在空间上不占优势,配置上自由侠和创界各有侧重但差距不大,动力悬架部分占据绝对优势。而创界作为紧凑级SUV,在空间尺寸上比自由侠要好,配置上也符合目前的主流水平,和自由侠相比也有自己的优势。自由侠适合那些对空间要求不多,追求运动和驾驶的年轻人,而创界更大一点的空间可以承载更多的家人,因此怎么选购就看个人的用车的场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自由侠
自由侠
指导价:13.48-18.98万元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48-18.98
小型SUV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