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合资中级7座SUV,性能是否打了折扣?我把欧蓝德开上了天

2019年09月10日 09:59:01
分享到:

很长一段时间,在合资品牌中级SUV领域,已经很少有产品能将价格压到20万以下了,但是我们不得不说,没有一款产品的价格是压不下来的,只不过是市场环境还不足够严峻而已,很显然,在过去几年间,广汽三菱为了更好地适应中国市场以及结合自身的市场地位,早早的将国产欧蓝德的大部分车型的定价锁定在20万元以下,这对于一款合资中级车而言,整体的产品力诚意还是比较足的,所以欧蓝德在过去几年间的销量水平一直不错。

如今,随着国六在很多省市的落地,众多新产品也要及时跟上国六的步伐,对于广汽三菱也是如此,2019款的欧蓝德便推出了国六车型,2019年广汽三菱无限挑战日活动来到兰州,我们也在第一时间试驾到了2.4L欧蓝德7座国六车型,官方售价19.88万的顶配车型。

这一次厂商组织的是一个场地内的试驾,主要通过一个钢制的高空环路,来模拟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的几个比较极端的使用场景,从而验证欧蓝德在动力、四驱、操纵灵活性、通过性方面的能力和水平,我们将会在下面的内容中,简要的介绍欧蓝德在四个方面的综合表现。

首先是大坡度爬坡,活动方在搭建高台的时候,在起步阶段,便做了一个坡度大于40度、小于45度物理极限的大坡,而且在坡底也没有留下冲坡的空间,所以只能依靠车辆的动力和四驱性能缓慢的上坡,当然,欧蓝德2.4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192匹的马力值和235牛米的动力可以提供相对充足的牵引力,可以使车辆缓慢的山坡;厂商在半坡设置了停车点,在40多度的大坡上半坡起步,还是很从容,这主要得益于四驱系统的帮助和发动机的低速扭矩比较出色,要知道,在这个半坡起步时,车辆的转速也才刚刚2000转。

其次是四驱系统,活动方在高台上设置了一组多个轮胎组成的类似炮弹坑的地形,车辆虽然有所颠簸,但是在四驱系统的帮助下,车辆能够及时的锁止没有附着力的车轮,将动力及时传递给有附着力的车轮,这样一来,整体的四驱脱困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当然这样的城市中级SUV在越野性能方面的水平肯定不如帕杰罗超选四驱那么厉害,但是应付一般的行驶困境应该还是绰绰有余的。

再次是操控和指向性,活动方在高台的最顶点出设置了一个弯度非常大的环形弯,而且宽度只比车辆跨度多出10—20厘米,所以这样的设置就很考验车辆的转弯半径和操控指向的准确性,好在欧蓝德的转向幅度算是比较大,方向盘的指向性也比较准确,所以在看不见车头路面的情况下,也能相对准确的判断车辆的指向,顺利的开过弯道。

最后一项就是通过性,活动方在高台道路的结尾,设置了一个坡度同样很大的下坡路,那么如果车辆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不够大的话,那么车辆的前唇和后杠就会触地,但是很显然,在实际体验的过程中,欧蓝德以一个非常大的俯冲角度下坡之后,前后杠均没有触地,表明这款车的通过性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

所以整体体验下来,欧蓝德在相对复杂的路况下,表现出来的综合产品力还是比较优秀的,而且关键在于,一款中级7座SUV,顶配价格不到20万,这在合资品牌中已经算是一股清流了,当然我们相信这也是三菱基于自身对产品定位、市场状态的决策,不过现在看来,这个定价本身还是很有诚意的,体现出的性价比还是相当优秀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