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F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有一台哈弗会惧怕碰撞测试,哈弗F5出战中保研

2019年09月10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一开始哈弗F5碰撞测试成绩出炉时,我是没打算对其评价一番的,因为长城体系的SUV车型,一直没让我失望过,从VV7再到VV5碰撞测试成绩都极为优秀,甚至连H6都能排在自主品牌车型中领先的位置,所以对于哈弗F5的碰撞测试成绩我本来没那么在意,但看到许多人的评论后,我真的想和各位"杠"一下。

不完美,但足够优秀

首先我放上一张哈弗F5碰撞测试成绩整体得分图片,然后我来为大家一一讲解这些数值中的内容。

我们先来说说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这一项,对于如今的汽车来说,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这一项方面不会再那么容易丢分,而哈弗F5在这一项的成绩上相当优异,总得分达到了21分,得分率为70%。

然后是车内成员安全指数方面,虽然没有达到G(优秀)的成绩,但整体来说A(良好)的成绩依然算的上出色,而其真正丢分的方面是在于后排侧气囊和侧气帘的缺席,但F5的车身结构依然值得称赞,在侧面碰撞时,F5的B柱与座椅中心线之间的距离为17.5cm,已经超越了领克01的测试成绩,甚至在中保研所有测试车型中能够挤近前十。

最后我们再来说说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不难发现,这一项是拖累F5整体分值的最大项目,在低速正面碰撞中,F5的前脸受损略微严重(但尾部几乎没有损伤),也就是说在发生碰撞后,F5的前脸维修成本较高,而在图片中我们也不难看出,F5的机盖、中网等方面受损,大灯溃缩但并未受损。

不过对于这一项的成绩大家并不用太过在意,毕竟F5的价格也不过10万出头,维修成本也不会很高,再者说谁买车还不买个保险?我并不是在为F5洗白,如果你不信看下面这张图片你就明白了。

我不知道大家在奢求什么?

昨天我看了一篇关于哈弗F5的碰撞测试文章被气的不轻,反正那篇文章整体的含义就是F5得到了个P的成绩,所以这车不安全,还一本正经的劝导大家"不要买哈弗"甚至还顺带调侃了一顿国产车,我不知道那篇文章的作者是带有什么心理,但我知道那节奏带的是真的不轻,不过我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哈弗F5这样的成绩已经算是相当出色了。

要知道,本次哈弗F5测试车型为低配车型,也就是那款1.5T国潮版i酷车型,售价10.80万,再加上些许的终端优惠,这款车型的售价也不过是在10万元左右,那么既然讲到碰撞测试,那也是必须和价格挂钩的,评价哈弗F5的一切碰撞测试成绩也都要围绕着10万元展开。

10万块,紧凑型SUV、一线自主品牌、还是全系1.5T 169马力发动机,除了维修经济性方面和大家都差不多以外,其他方面F5均做到了上乘水平,无论是对比起这一批碰撞测试中的自主品牌车型还是合资品牌车型,F5不仅没落下风,甚至还要更为出色,正如同有些网友所说的那样,10万块难不成你还想买到劳斯莱斯那样的安全感?

实打实的说对于一台自主品牌车型而言,能有这样的成绩值得鼓励,当然你如果想追求那种极致的安全,哈弗F5依然可以满足你,顶配车型不仅配备了主副驾驶气囊,还配备了侧气囊和前后侧气帘,主动安全配置那更是多出来一大堆,这些都足以弥补测试成绩中那些丢分项,但售价也只不过才13万,况且还有优惠!

我不是想把哈弗F5吹得多出色,我只是想说大家没必要刻意抹黑这款车型,它的确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可它毕竟也才10万块,若以10万块来衡量这台车的安全性,我觉得它甚至还有点"安全过剩"了,同样是10万块,F5外观不错,内饰用料、做工、设计也十分不错,配置也同样是它的强项,1.5T动力储备也是上乘水平,我不知道大家到底还在奢求个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F5
哈弗F5
指导价:7.98-12.58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8-12.58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