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招聘8000精英!恒大新能源汽车缘何高规格、大规模招兵买马?

2019年09月10日 23:2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8月底,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的赛场上,郑智、张琳芃等广州恒大球员们的球衣上,赫然出现的“恒驰”以及“恒大汽车”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可以说,这是一场让广大观众认识恒大新能源汽车的品牌发布会。随着恒驰品牌的出现,恒大距离造车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说起中国最大房地产恒大的跨界,为公众所熟知的起始点是与"让梦想窒息"的FF的短暂合作,在FF最困难的时候 ,是恒大的注资,让FF得以度过艰难时刻,而随后双方以分手告终。

开弓没有回头箭,恒大集团想涉足汽车领域的计划,早已路人皆知,原本想通过投资FF涉足汽车行业的意愿,却不得不草草收场。然而,这并没有阻挡恒大对于造车的渴望,与FF的合作,促使了恒大由“参与”升级为“主导”,国能93汽车的下线,向世人证明:恒大造车,不只是写写PPT、动动嘴、开开发布会那么简单,将汽车货真价实的造出来,才是真理。

构建造车千亿王国,此次恒大的重点在于人才引进

不同于其他品牌在初入造车时的大肆购买淘汰技术、引进老旧生产线等方式,在进入造车领域之后,除了必要的产业链合作,恒大新能源汽车便将更多的目光放在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上。

其实在造车领域之外,恒大对人才的重视程度,可谓人尽皆知,从恒大的中超球队便可略知一二。前有保利尼奥的巴萨回归,后有埃尔克森的转会入籍……这些信号都能够表明,只要是可用之才,恒大都会竭尽所能地引进。

所以,在9月9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启动了全球招牌。计划招聘8000名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世界顶级专家和技术精英,并将在中国、瑞典、德国、英国、荷兰、奥地利、意大利、日本、韩国等9个国家开展研发工作。

招聘内容显示,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研究总院下设汽车研究院、动力研究院和电池研究院。

在核心的汽车整车方面,汽车研究院招聘正副院长、造型研究院院长、首席总工程师,整车架构平台、动力总成、整车集成、车身、底盘、电子电器、车联网、自动驾驶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首席造型设计师,外观/内饰总设计师等顶级专家,各专业的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和设计师等技术精英;

动力制造方面,动力研究院招聘首席科学家、副院长,电力电子、电控软件、动力总成、电机研发、变速与传动技术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等顶级专家,各专业的技术总监、副总监、高级工程师等技术精英;

在新能源领域,电池研究院招聘正副院长、动力电池首席科学家,以及电芯研发、材料研发、电池包系统研发、设备工艺研发、固态电池研发、氢能源动力电池研发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等顶级专家,各专业的技术总监、副总监、高级工程师等技术精英。

有钱也有人才,恒大这次能不能行?

其实,这一次恒大突入造车领域,我们可以看做是一次“豪华高配版”的新势力造车项目,相对于其他的新势力品牌,恒大新能源汽车有着更为丰富的资源。

作为世界500强恒大集团旗下的龙头产业,恒大新能源汽车秉持“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的发展定位,已构建覆盖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在各关键环节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实施全球一体化的研发模式,在全球九大国家协同研发,拥有瑞典和中国广州、上海、天津、沈阳等多个高端制造基地,打造高品质的“恒驰”全系列产品。

其实,恒驰汽车高品质血统源自于恒大集团在各个领域所积累下来的优秀成果。成立于1997年的恒大集团,在过去的22年中,积累了集地产、金融、健康、旅游及体育为一体的资源,从而跻身世界500强企业的第138位。这个总资产达2.1万亿,年销售规模超6000亿,员工14万人的商业王国中,恒大有实力融合各方优势资源,依托强大的资金保障和技术支持,将旗下的汽车品牌打造得更为出色。

至此,恒大新能源汽车始终将秉承恒大集团一贯的人才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在汽车产业链的完善、核心技术的规划与产品品质的控制上,开启全新篇章,并凭借强大的资源优势整合包括德国hofer、英国顶尖轮毂电机、瑞典萨博、博世集团、采埃孚集团、FEV、韩国SK在内的一流汽车技术资源。随着汽车行业的顶尖的技术团队加入,恒大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注定将助力恒大集团成为世界汽车领域的新秀。

结束语:其实恒大新能源汽车的目标很明确:“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为此,通过一系列国际合作,恒大新能源汽车将以最先进的造车技术,迅速构建起整车制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此番恒大在全球范围内广纳英才,将为其造车事业注入最强活力,既能为其实现目标提供了保障,同时也将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