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日产-聆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电能激荡”的法兰克福车展,有什么值得一看?

2019年09月12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正在加载中...

传统国际车展正在以一种新的方式得以继续存在……

法兰克福车展作为“汽车界的奥运会”,本次车展新车达到了50款之多。

那么既然我们来到德国,来到德系品牌的大本营,那我们现在第一件事肯定是要去大众品牌的展厅,看一下大众在自家门口为全世界呈现出怎样的内容。

大家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不愧是主场作战,大众品牌的气势确实很足,整个3号馆几乎就被大众集团一家承包了,包括大众奥迪斯柯达保时捷兰博基尼等品牌都出现在此展馆当中。

本届车展上,大众不仅更换了平面化黑底新logo,同时也迎来了ID.3的全球首秀。ID3是基于大众目前最新的MEB平台打造,综合续航最高可达到550km,他将在全球市场中与日产聆风以及现代KONA EV展开直接的市场竞争,而从目前的售价来看,ID.3毫无疑问更具市场优势。

其实,我们可以从ID.3身上看到,大众的野心不光仅仅是推出电动化产品争抢市场份额,更是在重构汽车产品和产业模式。纯粹的电气化定位赋予ID.3更紧凑的结构和更明快的设计,它需要扮演新时代高尔夫的先锋角色,也是大众2028年累计2200万辆70多款电气化车辆的重要基石。我吃惊的倒不是大众的产品技术到底有多强或者场馆有多大,反而是大众飞跃式发展的模式。

从电池再回收利用,到气候保护项目对环保提供背书,大众打算采用绿色电源,退出煤电;还考虑更改制度,两万欧元以下电动车免费充电,让普通人觉得开电动车是值得的,这样的推动电动化的发展模式的确令人感到惊叹。

如果说3号馆是大众集团的主场,那么8号馆便是中国品牌的精彩集中营,红旗长城WEY、拜腾等中国整车品牌和博世大陆采埃孚等供应商巨头的舞台。

比起更容易吸引人的车型,我倒是把目光放在深层次的行业意义上。红旗无疑在电气化方面大步迈进,同时引领自主高端化征途;长城这次还在9号馆带来了四家零部件供应商,一直重视供应链以及与大牌供应商合作的长城,在产业链架构管理方面极其出色,当德国整车与零部件同辉,长城带领本土供应商来了一次“中德产业链对话”。

实际上,在本次车展之前,以丰田为首的日系以及PSA、沃尔沃等22个品牌同时缺席本次车展,给人的直观感受就是传统车展正在一步一步的衰落,但以法兰克福车展为代表,与其说是“衰”,不如说是“变”。

在参加本次车展时,我们明显感到车展的活动已经变革为一整套的系列活动,它们不再只突出车展用于陈列整车产品的功用,同时,高层对话会议、试驾体验以及校招就业活动都跻身与车展同等重要的地位。

而零部件供应商内部以及同整车厂之间的深化交流、梳理供应链,更是赋予IAA全产业纵深覆盖优化的意义。博世、大陆、采埃孚足以和大众、BBA同台争辉。传统国际车展似乎正在以一种新的方式得以继续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聆风
聆风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