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概念车”直接量产,吉利“ICON”有何划时代意义?

2019年09月13日 12:15: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殿堂级的科幻小说家阿西莫夫曾说过,“如果人类总选择最中庸,最安全的道路前进,群星就会变成遥不可及的梦想。”

正因如此,在人类向科学边界探索的无限征程中,“勇气”,便始终是我们不断向前的驱动力。

和“勇气”相伴而生的,还有“想象力”。

1818年,在玛丽·雪莱写下文学史上第一部科幻作品——《弗兰肯斯坦》之后,人类无边的想象力,便在科学信仰的影响下插上了翅膀,更由此诞生了无数指引人类社会发展的科幻作品。

回到更为生活的层面,科幻作品对我们生活的指引意义,同样影响深远。

正如《星舰迷航》曾预言了智能触屏手机的出现,《星球大战》激发了90年代IT行业的蓬勃发展。人类,对未来的向往,最终总会在“勇气”和“想象力”的加持下,化蛹为蝶,诞生出绚丽的诗篇。

在我们熟知的汽车领域,也如是。

通过无数设计师和工程师的不懈努力,如今,一款被誉为“流动诗篇”的全新汽车产品正式向我们走来。

这就是吉利最新推出的概念量产车——“icon”。

之所以说这是一款概念量产车,那是因为吉利创造性地实现了将概念车直接量产,用整整领先业界5年的设计,引领全球SUV设计新风潮。

这不仅把概念车的科幻美学带进了现实,更承载了吉利对汽车设计最精美的表达,承载了人类对勇气与想象力的美好期盼。

9月11日,吉利通过携手中国科幻权威媒体《科幻世界》和知名科幻作家陈楸帆,发布全新科幻作品,关于“icon”的新车信息,也将暗藏在作品中陆续释放。

一万次想象,不如一次真正出发。

显然,吉利已经做好准备,开启未来,借科幻力量,重新定义汽车的现实科技。

“icon”的勇气:引领汽车设计新方向

“ICON”既代表着一段时间内人们喜欢的偶像,象征着所处时代的社会精神,也代表着当下移动终端应用程序的图标,是数字旅程的入口。

事实上,一直以来吉利对未来汽车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比如,最新科技赋能、万物互联的入口、构建5G时代下的出行新生态……

吉利将全新SUV定名为“icon”,便是意欲向时代偶像致敬,凭借坚定的勇气,对未来新一代汽车发起探索,彰显吉利多维度的设计研发实力。

吉利来说,“icon”就是未来汽车的样本。因此它在完全忠于“Concept Icon”概念车的基础上,更好的满足了未来用户对于美学、舒适和智能科技的要求,成为新时代消费者出行生活的完美伙伴。

同时,“icon”也不仅是一个新产品的上市,它更代表了吉利未来全新产品攻势的方向。

强调未来美学设计语言的“icon”,是吉利美学和多功能性的先锋和典范。无论是外观回纹状的吉利涟漪结构,还是随处可见的圆角矩形元素,都塑造了整车硬朗犀利的印象,而与众不同的后尾灯设计,则刷新了人们对SUV设计的全新认知与引领SUV设计新方向。

这一切,不仅展现了吉利引领中国品牌设计趋势的“底气”,更展现出吉利挑战世界一流汽车品牌的“勇气”。

“icon”:是吉利创新的“想象力”,也是其成为市场引领者的“万有引力”

这几年,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中国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可谓举世瞩目。

就最近一周来说,9月6日,华为发布了麒麟990系列芯片,以超前的5G体验重新定义了智能手机芯片的未来;9月10日,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它充满“想象力”的创新模式,也颠覆了中国,乃至全球商业的生态。

在我们这些科技硕果的反衬下,反倒是曾经立于科技潮头的苹果越发乏味,其9月11日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带来的iPhone 11 ,早已与缺乏“想象力”划上了等号。

这足以说明,在万物互联网时代,充满“想象力”的创新,已经成为左右企业发展的第一驱动力。

作为在汽车领域的中国品牌代表,充满“想象力”的创新也是吉利的关键词。

在“科技新吉利”理念的驱动下,从最开始的“你好,博越”车载智能互联开始,到GKUI 19的“超级大脑”,再到如今的“icon”。吉利始终敢于用最丰富的“想象力”,为创新赋能。

正如此次吉利将“Concept Icon”概念车高度还原量产,带来超前5年设计风格,让“超前的体验和引领中国乃至世界汽车工业设计的新风潮”不再是一个预想,而是成为现实。

具有超前创新设计理念的吉利,也将像阿里巴巴、华为一样,坚持自主创新,探索未来形态,不断增强在全球汽车领域中的影响力。

而这种充满“想象力”的创新,也正是吉利始终能成为市场引领者的“万有引力”。

功夫拍案

创新需要“想象力”,更需要“勇气”。

在“icon”身上,我们看到了吉利意欲打破当前同质化造车风潮的“勇气”,更看到其引领未来汽车设计风潮的“想象力”。

如今的吉利汽车,已经同华为、阿里一道,站上了各自领域创新的潮头。

它将代表中国品牌持续引领全球汽车工业发展的新潮流,成为超前来临的时代“ICO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