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领投空中出行,布局空中出行领域,打“飞的”要成真?

2019年09月14日 11:21:01
分享到:

因收购与入股多家知名海外汽车品牌而在国际市场声名鹊起的吉利汽车,近日又将目光转向了城市空中出行领域企业。

9月9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文章称,德国城市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于当日宣布完成C轮首轮融资5000万欧元,由吉利控股集团领投,戴姆勒股份公司参与投资,双方各持股10%。

加码布局空中出行领域

根据吉利控股集团发布的信息,VolocopterC轮首轮融资由吉利控股领投,戴姆勒参与投资,双方各持股10%。该轮融资将帮助Volocopter旗下Volocity机型在未来三年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商业认证,进一步助推商业化进程。

Volocopter创建于2011年,是“全球城市空中出行领域的先行者”,该公司旨在提供点对点到达的空中电动出行服务,已于2017年实现两座无人空中出租车的成功试飞,以及Volocopter原型机于2018年在芬兰赫尔辛基国际机场成功试飞,实现了与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的兼容。

吉利此次领投Volocopter已不是其第一次布局空中出行领域,早在2017年11月13日,吉利控股就宣布与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吉利控股承诺在交易完成后将对Terrafugia进行更多投资,并计划于2019年推出首款飞行汽车,2023年推出全球首台垂直起降飞行汽车。

此次再次加码空中出行领域企业,作为传统汽车厂商的吉利究竟追求的是什么?

其实吉利想要从传统汽车厂商转型为出行服务提供商,无论是其旗下的曹操出行,还是联手戴姆勒成立高端出行公司,吉利的所有动作似乎正指向“出行服务商”,且囊括陆地与空中领域。

在9月9日向市场透露完成对德国城市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 C轮首轮融资时,吉利控股在官微发布的文章中也声称,吉利控股积极布局智慧立体出行生态,并逐步实现从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变。

商业落地仍需时日

吉利加码空中出行领域的背后,是逐步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与亟待解决的城市交通出行难题。

根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从数据分布看,一线及省会等大型超市的“交通监控指数”相对较低,其指数与城市均值线差距较远,处于亚健康状态。

此外,相关研究显示,到2030年,全球60%以上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吉利控股方面表示,在城市中开展空中出行,将是应对城市出行挑战的最佳方案,城市“空中出租车”市场潜力巨大。

不仅是吉利奥迪丰田等传统汽车厂也在陆续进入空中出行领域,其中,丰田汽车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时展示一款单座飞行汽车。

全球最大网约车平台Uber在霸占陆地出行领域之后,也意欲步入空中出行领域,其在2018年就展示了飞行汽车概念原型机,并从2019年7月9日起,上线Uber“网约飞的”服务。据报道称,“网约飞的”服务可提供从曼哈顿下城到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的服务。

日常总结

但在众多汽车加码布局的情况下,空中出行领域仍然存在众多现实障碍,如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关键技术的突破及最为关键的飞行安全保障等,将成为空中飞行全面普及的“现实拦路虎”。

这一行业需要相当长的取证周期,可能只能最先运用于物流、勘探等特殊行业领域。并且新行业的相关法律法规也需要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

空中出行距离商业化落地还有较长的路要走。目前还处于初步发展阶段,但从长远来看,空中出行具备一定的可行性。对于实力雄厚的企业,可以提前布局,但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讲,条件尚不完善,非目前的转型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