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块买的车牌不值钱了?限牌城市该何去何从?

2019年09月15日 07:4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自从深圳也加入了限牌城市的大军,浩浩荡荡前仆后继去摇号的人络绎不绝。2015年起深圳小汽车的车牌指标开始摇号,后期参加摇号的人数一直在增加,降低了中签率。

8万块买个车牌值不值?

有关部门统计,到2019年近期,参加摇号的人数已经比第一次翻了几乎10倍,达到了123万人,这样的概率对很多人来说,都意味着陪跑,是众多分母中的一员。因此曾经有人花近8万多的价格竞拍到车牌,你要说不值?可以参考上海。

上海基本上竞拍也要10万块了,有些人找黄牛拍牌,好处费也要1万+,而且不是当月肯定就能拿得到的,也要排着。所以当初深圳在2017年12月份的竞拍结果出来时,最低成交价也要82500元,也确实有很多土豪们选择接受了这个结果,当时也是轰动了整个朋友圈。

而后的2018年第一个月的车牌竞价最低成交价竟为1万块,大幅度的跳楼价,让上一个月还不后悔的土豪们瞬间觉得头很大。所以这个竞拍市场一直都是涨涨落落,让人猜不透。你要说值不值?这就要看你个人找不着急买车了,着急买肯定打碎了牙咽肚子里也说值。

以后不限牌了?

之前虽然有人花8万、7万、6万、5万、4万甚至1万都买到过车牌,但是参考其他一线城市的拍牌水平,大家都觉得如果是买燃油车,这钱怎么也是花,也认了。但是前段时间又传出“以后深圳不限牌”的声音,这可让没买车的人高兴了,买车的人心里不爽了,但这到底是真的吗?

其实这只是8月份的一份文件,只是说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注意看下图圈出的第十条:只是取消二手车迁移政策,而非真正的取消限牌。

所以之前拍牌的朋友不必心慌,不要被很多流量号带节奏,毕竟钱都花出去了,该享受的也享受到了。

还要拍牌吗?没牌的朋友何去何从?

很多想拍牌,但没拍牌的朋友此时很纠结,如果想买车的话,还要等吗?还要不要拍牌了?会不会以后真的不限牌了?

虽然现在暂时还没有说以后真的不拍牌的说法,但懂哥给你分析,以后的拍牌价格只要没有大的政策变化,估计是不会有大幅度的涨幅的。为什么呢?可以参考前几个月的竞拍情况。

19年6月份的那一期摇号和竞价是取消了的,因为从7月份开始,每月的摇号和竞价的人数增加了,也就意味着之前供远远低于求,而从7月份开始,多了供给,也算是给了大家希望,从而从7月份开始,竞价的价格也比前几个月低了2-3万。

而究竟会不会取消呢?起码短时间1-2年内不会,你想啊,要是你去年刚花了8万块钱拍到了一个车牌,第二年马上车牌不要钱了!你会不会气愤?而且不止你一个,这么多人一起气愤,造成的后果也是有关部门不想去触碰的。因此没有大的政策变动基本上1-2年内不会取消,所以如果着急买车,不用怕,这钱还是值得花的。

最后

其实无论是8万买的牌也好,还是真的运气好摇到了车牌也好,市场的变化我们猜测不了那么准,说到底,只要我们有这个需求,就是被动的,这也是一种无奈和妥协吧,生活太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