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2.998万元的光阳CT300值不值得买?

2019年09月17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提起国产踏板摩托车,光阳绝对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旗下的多款车型在摩友间有着非常好的口碑,而最新的光阳CT300,凭借2.998万元的售价和诸多配置升级更是吸引了摩友们的关注,今天咱们就一起看看CT300到底都有了什么变化,值不值2.998万元的售价。

从外形来看,光阳CT300延续了CT250的靓丽外表有着颇高的颜值。但不难发现,细节之处还是有很多变化的。

首先是LED大灯在保持原有犀利造型的同时,换成了LED透镜大灯,让前部看起来更为时尚现代,也进一步提升了照明效果。

前部的小风挡也由原来的透明色换成了茶色,配合其全新的靓丽涂装,让它想不吸引目光都难。

再有就是它的全新座垫,其舒适性继承了光阳的一贯作风。而且前部还做了防滑处理,保障舒适性的同时让身体更为稳定。

座垫下方储物空间很充裕,配备了液压顶杆开合很方便,后部还有光感照明灯,方便夜间拿取物品。

光感照明灯

液压顶杆

前方储物盒

挂钩

隐藏的USB接口

CT300搭载了一具排量276cc的单缸水冷两气门发动机,拥有17.8kW的最大功率在7500rpm爆发以及在6500rpm时输出最大扭矩24.5N.m的能力。虽然从账面数据上看提升并不是很大,但就是这一点点提升,却让CT300的动力表现有了质的变化。

骑行时动力来的更为顺畅有力,最关键的是其动力释放不突兀,完全在自己掌控范围之内,非常有利于在城市中穿梭。在震动抑制方面也同样出色,当启动CT300之后,就会感到有一种被讨好的感觉。在内部道路骑行时,不管是低速、中速还是高速,其震感都很微弱,需要刻意体会才能感到震动的存在。

前正立式减震搭配后双弹簧减震看上去中规中矩,但在试骑中发现CT300的减震系统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之间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点。保障足够支撑性的同时,舒适性也没有打折扣。

CT300制动系统也做了升级,选用了博世ABS作为标配,配合前260mm单浮动刹车盘和单向三活塞卡钳,以及后240mm单盘配单向双活塞卡钳,为CT300提供了非常好的制动力。而且ABS介入时机也很准确,紧急制动时让人信心很足。

得益于整车的低重心设计和舒适的骑行三角设定,让CT300操控起来有着很好的轻盈感,同时又不失稳重。直线和弯道都可以让骑士以很舒服的方式通过。而且765mm的座高也非常亲民,让小个子骑士不必担心双脚触地的问题。

仪表方面是CT300升级比较明显的地方,采用了液晶仪表并且加入了光阳Noodoe人机互联系统。

这套系统能为骑士提供导航、天气、时间、讯息、寻车、相册、速度等多种功能,其主要目的就是让骑士更加专心的骑行,而且集成在右侧手把上的按钮控制起来也很方便。

手把按键

后脚踏也有很贴心的升级,通过座垫下方的拉杆可以快捷地同时释放两侧后脚踏。带小姐姐时再也不用来回弯腰开启脚踏,手指一扣轻松搞定。

再有就是轮胎的升级,CT300采用了前120/70-13、后150/70-13的玛吉斯轮胎,营造出稳定的骑行质感,而且其花纹更深,湿抓能力更好。

CT300中撑的力臂设计很好使用起来较为省力,即便是身材娇小的小姐姐也能轻松撑起。

当然了车无完车,设计再好的车也会有自己需要改善的地方,这一点CT300也不能免俗。它平直的脚踏板虽说为日常使用提供了便利,但其位置略高影响了腿部空间。以笔者185的身高来说,转动车把时会碰到腿部,影响低速转弯时的操控。再有就是前面的小风挡虽说颜值上取得了高分,但不能调节位置却是个遗憾,后期如果变成可调式风挡,笔者认为会更好。

试骑CT300之后 ,让笔者有了一番思考什么才算是一辆好摩托车。我认为并不是各种高端配置集于一身就算是好摩托,这只是其中的一个选项而已,还要看这些配置是否实用和适用以及整车各个部件是否能完美融合形成一个统一的整体。最后还要亲自去骑一骑,看看到底适不适合自己。而光阳CT300就给了我这种刚刚好的感觉。大家如果有时间可以亲自去体验一下,相信光阳CT300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卷。

光阳CT300参数

普通版售价:2.998万元

纪念版售价:3.028万元

发动机:单缸水冷2气门发动机

排量:276cc

最大功率:17.8kW/7500rpm

最大扭矩:24.5N.m/6500rpm

制动:前260mm单浮动盘配单向三活塞卡钳;后240mm单盘配单向双活塞卡钳(标配ABS)

减震:前正立式减震;后预载可调双弹簧减震

轮胎规格:前120/70-13;后150/70-13

座高:765mm

油箱:10.2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