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领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专访丨成都车展上,长安福特“新掌门”杨嵩说了什么让人惊叹

2019年09月17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今年4月,福特中国宣布最新在华业务发展规划 ‘福特中国2.0’。其中,‘新产品计划’ 是‘福特中国2.0’的核心之一,旨在加速产品研发和投放速度,更好地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根据计划,未来3年,福特将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30款福特林肯品牌新车型,其中包含多款新能源车型。”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简称NDSD)总裁杨嵩的这一席话,足以揭示长安福特这个“沉睡的巨龙”正在苏醒,为回归车市主赛道而蓄势布局。

众所周知,受去年车市下行的影响,长安福特一直处于“跌跌不休”的状态,旗下全系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但随着杨嵩加盟后,福特也加速了市场、销售及服务方面的管理团队的本土化转型,截至当前,长安福特已经成功止住了连续18个月的销量下滑,8月销量达21409台,环比增长超30%。在产品层面,今年长安福特也一并填补了过往内饰差、油耗高、车机系统老旧三大产品短板,并一口气推出了全新福克斯Active、全新金牛座、新锐界ST/ST-Line三款高驾享质感的车型,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福特式超凡驾驭”,从而实现“更福特、更中国”发展理念,着实让人惊叹

无论是产品布局,还是发展规划,长安福特能在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明显优异的成绩,与在这个特殊时期加入的杨嵩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许多人也想了解他是如何成功止住长安福特连续18个月销量下滑的态势,为此,我们借着今年成都国际车展老总专访的契机,专访了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

01

专访丨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 杨嵩

四川新闻网:中国车市已经从高增长进入疲缓期,竞争更为激烈,在这种环境下福特品牌将会依靠怎样的产品核心竞争力守住市场,或开拓更广的领域?

杨嵩:承袭福特百年先锋精神,“超凡驾驭”是百年来深植于福特血脉中的DNA,也是福特产品风靡全球的根本原因。随着更多更福特、更中国的智能科技加持,福特产品将全面超越消费者的期待,让超凡驾驭不仅仅只是超越同级、从容自如的操控感,更是便捷愉悦、智能随心的驾享体验。

在今年,我们还举办了迄福特品牌今为止规模最大、形式最丰富的体验活动——FUN DAY,通过现场燃情赛道、燃情全境况、燃情科技馆、先锋集市等四大区域的一系列沉浸式互动体验,全方位展示福特品牌产品、科技与文化的燃情魅力,旨在通过体验活动让消费者更直观地感受福特产品的超凡驾驭和福特品牌的先锋魅力。

四川新闻网:消费者对于今年长安福特推出的新车都比较感兴趣,您能再多做一些介绍吗?

杨嵩:作为“先锋精神”的杰出代表,福特品牌的发展史以创新、无畏、进取完美诠释了“先锋”二字,这样的精神延续至今也助力我们持续推出更多具有超凡驾驭的产品,以及更福特、更中国的科技加持,如今上市的全新福克斯Active、全新金牛座、新锐界ST/ST-Line亦是让先锋精神得以落地的最佳体现,消费者在这些车型上获取到的超凡驾驭绝不仅只是超越同级、从容自如的操控感,还有便捷愉悦、智能随心的驾享体验。

其中,全新福克斯Active是福克斯品牌系列的首款SUV车型。拥有极强的路面适应性和通过性,以及同级领先的智能科技,依托福特强大的SUV研发能力,传承福克斯家族操控基因,能带来集极致操控、卓越通过性、潮流外观和领先科技于一体的高质感出行体验,可适应泛90后新锐消费者多元化用车场景的需求,为他们带来一种精彩不受限制的跨界生活方式。

而作为家族旗舰的全新福特金牛座,不仅承袭了福特品牌的驾驭品质,还将福特品牌的造车功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新车全系搭载领先同级的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达390牛•米;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拥有韧性与舒适性兼具的底盘调校,能为新锐中产人士带来舒适、从容的驾享感受。

此外,新锐界运动系列的诞生源于我们对目标消费者的深刻洞察。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照顾家庭和孩子,但在内心深处,他们充满年轻活力,喜欢户外和冒险,渴望尝试新的可能。因此我们率先推出两款最能代表福特品牌“超凡驾驭”的同级最强性能操控大7座SUV——新锐界运动系列,包含新锐界ST和ST-Line,福特将其对产品性能的深刻理解注入到SUV产品上,在一款SUV产品上实现了性能车般的驾驭快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于更加运动SUV的需求。

四川新闻网:面对当下汽车“新四化”发展趋势,福特又将做出怎样的产品部署呢?

杨嵩: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环境的变化需要我们重新思考我们的新能源车业务布局。我们将会打造一个更加灵活的新能源车业务模式,从而更好地利用福特全球和中国本土的合作关系和资源,更快速地实现我们在中国推出一系列新能源车型的承诺,其中包括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车型。到2021年,福特将会推出超过10款来自福特林肯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纯电车型——全新福特领界纯电动版,以及将于2019年推出的全新林肯Aviator飞行家插电混动版,此外,福特未来还将会国产全球首款小型纯电动SUV。

02

让“更福特,更中国”更接地气

一个百年汽车品牌的焕活,依靠的不仅是产品阵容的更新换代,服务领域与研发层面也因备受重视。在今年长安福特三款新车的上市发布会上,杨嵩就霸气地提出让手机在车内无用武之地,让汽车界从此在IT界面前抬起头来。如此底气皆源于其与百度合作研发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以及新车配备的福特领先的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能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

而在服务层面,杨嵩也开始重新调整与经销商之间的关系,为改善盈利状况,改善经营理念,改变营销策略,改变传播方式而努力,自其上任的第二个月起,杨嵩每周一与全国经销商的视频会议,就把最新的营销策略、传播策略、商务政策等一一和经销商进行互动,致力于从根本改变服务形式,让消费者购车、看车都能获得更贴心服务。

此外,杨嵩还表示:“在下半年,我们还推出了全无忧一站式专案等政策,涵盖-“0首付”融资租赁产品、12 - 36期“0利率”金融方案,以及48期低利率方案等金融政策,以及行业首创的全车系3年(或6次)免费保养服务,和2年不限里程的免费道路救援服务,针对福克斯和福睿斯车型的5年(或20万公里)发动机超长质保服务,让消费者真正实现轻松购车、放心用车。”

记者点评

在采访中,对于过去长安福特产品的短板,杨嵩也直言不讳的回应,比如之前在内饰做工方面很粗旷,如今已通过双方母公司优势互补的形式,让南京研发中心与长安集团的研发能力强强联合,将产品车型的内饰做到了精细化的提升;在车联网系统上,也换装了与百度合作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能够为消费者提供超感的交互体验;而在消费者最为诟病的油耗上,也通过对动力总成进行焕新调校,让车辆的油耗得以大幅度降低,此前所推出的城市新锐SUV——福克斯Active的油耗仅为5.7L/km,足以秒杀同级……通过此次专访,我们得以了解到长安福特对于品牌回归主赛道而做出的努力。我们希望未来,长安福特在杨嵩的引领下,一步一个脚印夯实根基,重返销量增长跑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领界
领界
指导价:10.98-16.48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48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