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风骏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评:长城和北汽纷纷发力 中国的皮卡越来越热了?

2019年09月18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当今的车市,准确来说是当前国内的车市,除去市场大热的SUV和轿车车型外,有不少其他类别的车型也在悄然成长,这其中,MPV车型算一个,另一个最新力量则是皮卡。

8月,国内皮卡终端销量为23187辆,同比下滑9.42%,下滑的最大原因主要归结于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从而导致了消费者的选择变少。截至8月,今年皮卡车型的终端销量为53210辆,同比增长8.41%。

伴随着市场销量的提升,是各大车企皮卡车型的陆续投放,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一直以来的皮卡冠军-长城,推出了高端皮卡-长城炮系列甚至于纯电动皮卡风骏7 EV,以及一直以来在越野车领域有造诣的北京越野品牌,近期也推出了旗下首款皮卡车型—北京越野皮卡F40魔方版,一台典型的单排两座越野皮卡。

中国的皮卡市场要火了?

说到皮卡,消费者最先想到的应该都是长城风骏,确实,在皮卡市场中,长城汽车一直处于一个领头羊的地位,近几年销量也呈稳定上升的势态。2019年8月,长城皮卡阵营取得了9242台的销量,同比增长3.77%,市场占有率近40%。而其今年累计销量更是高达91382台,这个数据已经赶上了很多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表现。

细分来看,目前的长城皮卡主力车型仍然是风骏系列,长城风骏5、风骏7均保持月销4000台的销量战绩,也是我国皮卡市场中的主要车型,对长城汽车来说,专门针对皮卡车型进行的国六排量升级让它在近几个月拥有着独特的竞争力,不过嘛,随着更加精品化、高端化的长城炮的到来,长城在皮卡市场的地位和销量还会迎来新的突破。

除去长城风骏系列外,江铃、江西五十铃、郑州日产这三家车企也都是国内皮卡市场的强力代表,再加上长城汽车,由于这四家车型在皮卡市场中的销量表现足够亮眼,近两年内它们基本会引领着国内皮卡市场的发展。

另外,以上汽大通为例,虽然在销量上目前并不占优势,但是针对市场积极调整的这部分车企同样是皮卡市场中亮眼的代表,伴随着如今这个年轻、个性、科技化的市场,皮卡市场的"变革"其实也就在眼前。

不过,数量级不高,竞争不多,有实力的产品不多,限制颇多,这些让皮卡市场的发展还充满了不确定性,如今尚不能轻易下结论是否前景美好。

皮卡市场当前的环境如何?

说到皮卡,除去车型之外,最先想到其实是政策,之前皮卡市场发展缓慢,政策限制才是主因,而当前政策对皮卡车型的不断松绑也让这个市场变得更加明朗,2019年元旦开始实行的最新政策:"从2019年1月1日起:4.5吨及以下的普通货车,上路行驶不需要再办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更是让消费者把目光再次放回到皮卡车型上。

从车型用途来看,在三四线城市,尤其是涉及经常跑城乡的部分消费者来说,皮卡比微面更有优势,用途更广泛,也更适合多场景的使用需求,随着政策的进一步放开和更多皮卡车型的推出,未来皮卡车型数量的大幅上涨已是必然。

对于那些皮卡爱好者来说,如今也终于可以去入手一台皮卡车型,别忘了,对年轻消费者而言,他们更容易去接受新鲜事物,随着皮卡市场环境的变好,不光是皮卡爱好者和需求人群会带动其的销量,年轻消费者同样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力量。

毕竟,目前的皮卡车型也在悄然发生着变革,开始"新四化"的长城炮,高端化的上汽大通皮卡系列,甚至是以F40为例的越野皮卡的推出,相较SUV来说更加硬朗、个性的皮卡确实会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别忘了,国内车企有个非常大的优点,就是"快",针对市场进行快速反应是很多中国车企的一大优势,而目前绝大多数车企的主要目标依旧以SUV为主,随着政策的更加有利,基于SUV而做出改变从而填补部分车企在皮卡车型上的空白,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毕竟皮卡市场也变得更加乘用化。

写在最后

目前国内皮卡市场的政策和环境已经变得越来越好,但当前皮卡市场中的主要车型和需求依旧是以货运为主,伴随着越来越多地区皮卡解禁政策的实施,更善于对市场做出改变的中国车企会有一个怎样的表现,非常值得我们期待,当然,这还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风骏5
风骏5
指导价:6.98-9.98万元
1.5T 2.0T 2.4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9.98
皮卡
1.5T 2.0T 2.4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