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动机护板该不该装?提前知道这些,可别被坑了

2019年09月19日 16:5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很多朋友拿到新车,都会纠结要不要加装发动机护板,因为有些车出厂是不自带的。而实际上,发动机护板有利有弊,得看你怎么选择。所以,我们加装前一定要考虑好,可别被坑了。

首先加装发动机护板,在日常行驶中,可以有效的保护发动机底壳,特别是对于底盘比较低容易托底的车型。能减少飞沙走石、泥水等对裸露的底盘零部件的侵蚀,延长发动机寿命。

但是如果选择不正确,最大的弊端就是影响发动机的保护性下沉以及车辆的吸能,散热以及增加异响源,给车内人员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那为什么自带的车不会呢?那是因为自带的是经过严密测试,并不会影响发动机下沉功能。

而发动机护板的材质,有钢材、强化树脂、塑料、铝合金等,强度都有所不同,保护效果也有差异。所以,我们在加装发动机护板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好自己的用车环境,根据需求选择不同材质的发动机护板来避免这样的问题。

钛合金护板

最佳材质,质量轻、强度高、散热性好、对发动机保护到位,但是价格是最贵的,一般是土豪的选择。

钢板护板

很多SUV车型装配比较多,强度高、散热较好、抗撞击能力强、价格也比较便宜;但质量最重、发生事故会影响发动机下沉。

铝合金护板

性价高,比较薄散热好、质量较轻、价格也比较便宜,但硬度远远不如钢质护板,事故中变形的厉害。

硬塑树脂护板

重量最轻、价格最便宜、小碰撞可回弹不会有大的形变。但是散热差、材质强度小、耐磨性差,容易老化变脆。

总而言之,一般经常在平坦城市路段使用的车主就没必要加装了,但实在需要的话,一定去购买一些正规的产品,找专业的店面安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