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别最优选项!深度试驾宝马530Li

2019年09月19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一直以来,关于BBA中大型车的竞争一直都没有停过,无非就是三个车型之间的博弈: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可能在大家固有的认知里,奔驰坐着舒服、宝马好开。但似乎从这一代情况发生了改变,公司最近来了一台宝马530Li xdrive试驾车,经过几天的试驾试乘,我认为这一代的宝马5系是同级别的最优选项!来一起看看这台车有什么真本事!

M套装加持下颜值不错

试驾车采用了M运动套装,外观上,在前保险杠、轮圈、车窗饰条、车尾的设计都要比豪华套装版要来得更加运动。特别是19寸双色多辐条的轮圈,比起豪华套的18寸要好看太多了,只是19寸40扁平比的轮胎在日常行驶时要多加小心,很多车主反映鼓包现象。整车车身尺寸(mm)为5087*1868*1500,轴距为3108mm,坐拥同级最大尺寸。

车侧一向是宝马最美的车身比例,短前悬的设计让它看起来运动感十足,虽然引入过来进行加长了但匀称感依然还在。值得一提的是,M套件车窗饰条和叶子板下方采用了亮黑色的设计,而豪华套则采用了镀铬进行点缀,个人认为像5系这种定位行政级的车还是豪华套比较好。

M运动套装车尾是最具争议的地方,下方黑色的塑料包围配上白色的车身有点突兀,懂哥看久了觉得还好,如果想买M运动套又不想后尾表现这么突兀朋友,选择黑色颜色更加协调。

豪华感提升明显

内饰还是一贯宝马的味道,采用了简洁的设计语言,咋一看跟上代车型没有区别,细看无论是做工还是用料上进步都很大,像这台试驾车选装了NAPPA真皮,触感相当细腻、柔软。而中控台采用了钢琴漆和木纹饰板的点缀也为车厢增添了不少的品质感。

M运动套装采用了M方向盘(俗称为“丁字裤”),握感相比于豪华套的方向盘要更加饱满。全液晶仪表则是全系的标配,仪表板的样式随着3种驾驶模式而切换,懂哥最喜欢的是ECO模式冰蓝色的仪表设计,看起来相当精致。

“开宝马,坐宝马”是许多媒体对这一代5系的赞美之词,空间在中大型车尺寸的照料下肯定没有问题,懂哥1米75的身高坐后排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而座椅的舒适性毫无疑问是同级别最好,无论是座椅的倾角,座垫的厚度长度还是座椅本身的柔软度都相当出色,配合上柔软舒适的“迈巴赫”头枕,整体后座的体验感要比E级、A6L好很多。

行驶质感表现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懂哥530Li后驱跟四驱都开过,日常开基本没有区别,所以试驾车的四驱版本驾驶感受在普通后驱版本也能适用。新一代5系在行驶质感上有很大提升懂哥早已听闻,经过几天的试驾发现确实如此。首先,开起来依然比较轻松,即使是接近5米1的车身长度,只需要对看位稍作适应,很快就能上手,开起来完全不像一台大车,开起来轻快感十足。

530Li采用了2.0T高功率发动机动力自然不用多说,随踩随有,而且发动机的运转品质也做的相当好,无论是震动和噪音的抑制上都非常出色,在中高速提速有种“丝滑”的感觉,高级感油然而生。

而在隔音滤震方面同样相当不错,无论是环境噪音、发动机噪音还是底盘路躁都隔绝的相当出色,唯一要挑剔的是胎噪,注意胎噪和底盘路躁不是一个东西。试驾车采用了19寸40扁平比的轮胎,确实是好看,但就是胎噪有点明显。懂哥长期开过这代搭配18寸轮圈的525Li,那个车的胎噪明显比这个车要小一些,注重隔音静谧性的朋友,还是推荐你买搭载18寸轮圈的车型吧!

懂哥说

如果你手握50万想买一台豪华品牌中大型车,我觉得5系是最优选项,无论是开起来还是坐起来在同级别里都是顶级的水平,加上不错的优惠力度和宝马品牌光环的照料下,想卖不好都很难吧!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