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和合资车,谁更保值?

2019年09月20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这几年国产车进步很快,越来越多朋友开始选择国产车型,而作为一线自主品牌的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以及比亚迪汽车等品牌,无论是市场销量还是产品口碑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

所以说,在二手车市场,国产车的保值率也是提高了不少,但是从整体来说,依然是合资车更加保值,特别是日系车和德系车,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很高,较受欢迎。

那么,为什么目前合资车的市场保值率依然会比国产车更高呢?

其一,保有量与汽车的保值率是成正比相关的。保有量越大的车型在二手车市的流通率必然是越高,流通率高就说明了市场的需求量大,再由于供求关系,就决定了产品本身的保值高低。

就目前的市场而言,合资车型的市场保有量是胜过自主品牌车型的,特别是日系车和德系车,其市场保有量较大,所以说保值率自然也就更高了。

再者,就是品牌影响力的原因。一般来说,品牌影响力越高,这个品牌的保值率也就越高。就品牌影响力而言,合资品牌也要比国产品牌更好。比如大众汽车,作为世界顶级汽车集团之一,无论是在世界上还是中国的品牌影响力都很大,即使是中国一线自主品牌的吉利汽车,长城汽车,长安汽车或奇瑞汽车等,在品牌影响力上完全比不上大众汽车。

此外,丰田汽车,本田汽车或者是别克汽车等合资汽车品牌,在品牌影响力上也是远胜过自主品牌车型。

紧接着,面子原因。对于很多中国消费者朋友而言,购买合资车对比国产汽车更有面子,所以也让合资车的保值率变得更高了。

虽然现阶段合资车保值率更高,但是国产车的保值率一直在增加,还是值得称道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