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B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传承德国不莱梅的基因,这台宝沃BX7有点儿“野”

2019年09月20日 17:30:01
分享到:

印象中的宝沃,神秘却又熟悉

曾经神秘的名字

说起宝沃,我印象中第一次接触到这个名字,应该是在学生时代一本名叫 《汽车杂志》的书上,其实对这个品牌来说,至今都有些知之甚少。

逐渐熟络在风声

前几年,宝沃汽车的曝光度逐渐高了起来,甚至有几次还占据过汽车门户网站的焦点位置,不过这时候的宝沃汽车在我眼中更多的还是活跃在新闻和网络上。

身边熟悉的身影

就在今年,尤其是在神州入主宝沃后,在路口等待红绿灯时,偶尔也会发现一辆宝沃BX7在陪你享受北京交通的拥堵。至少在去年,我还很难发现车流中会有宝沃的影子。现在甚至有时看到菱形的宝沃LOGO,还会有些熟悉的感觉。

线下结缘宝沃,BX7让人感觉很德国

临时用车的尴尬

也是出于巧合,在我临时需要用车的时候发现自己的两辆车都被别人征用走了,面对自己也要用车的刚需,我把目光投向了租车APP,最后决定选择了神州租车。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的芝麻信用超过700分,可以免押金。而且很方便的就通过了免押金申请,于是轻松愉快的在APP里挑起了车。

选择困难综合症

打开神州租车App后,目测有将近30款车可选,一下选择困难综合症就犯了。按需求筛选:四个驾乘人员、一堆设备、工作用、可能会有轻度的非铺装路面,这时候一辆5座大SUV肯定是首选。

宝沃BX7无论是尺寸,还是2.0T的动力都是我选择它的原因。而更重要的一点,则是真的想亲身感受一下,这个曾经比肩奔驰的品牌。

初识宝沃BX7

神州租车线下的取车流程真的很方便,方便到没什么可说的,走到车库,打开App按照取车步骤操作,在线就可以打开车锁,然后钥匙行驶证就静静的躺在手套箱里,全程没有工作人员。

进入车内,德系的味道扑面迎来,看来宝沃还会是在血液里传承着浓厚的德国基因。中控台操作部分让人觉得熟悉且实用,基本延续德系车所见即所得的理念,充分保留的实体按键,在行驶过程中操作方便。12.3寸触控屏也透露出现代极客气质,整体使用起来和奥迪的风格很像。

宝沃BX7动力充沛,激情但不激进

经典配置2.0T+6AT

三天的驾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宝沃BX7的动力总成,2.0T的发动机有着十分直接的动力输出,165Kw的最大马力与经典的6AT变速箱搭配下,前段推背感十足,后段动力储备源源不断。

尤其是刚刚上手的时候,起步阶段灵敏的油门轻踏一下就能感觉到车辆向前闯动,运动感十足。如果要说起这种运动感受,和宝马倒是有些相像,不过比起宝马略显激进的整体驾驶感受,宝沃BX7在步入中高速区间后,在保持强劲的动力储备的同时,动力输出会变得平缓很多,这在高速行驶时也不会显得太过激进,无论是驾乘感受还是舒适度都会有不错的体验,驾驶起来也不会觉得太累。

绅士般的操控质感

在两天工作用车后,我独自开着BX7在北京西山跑了一天,只是为了多感受一下这个曾经引领过汽车技术的品牌。其实和城市道路相比,山路更能体现出车辆的操控感受。

这辆BX7无论是转向还是换挡的逻辑性都可圈可点。方向盘整体感受偏轻,这对于自己家庭用车的定位来说十分相符,即使是长途驾驶也不会感觉太累。

在山路中,密集的转向与急转弯对驾驶方向的指向性来说是不小的考验。在这方面,宝沃做的还算令人满意,方向盘的旷量相对来说有些大,我认为这也是为了满足舒适驾驶做的妥协,因此整体操控的指向性会稍稍受到些影响,不过对于一辆主打家庭为主的SUV来说,肯定是舒适性要大于操控性,毕竟他的主要目的是带着家人安全舒适的出行郊游,而不是像疯子一样攻入山路中的每一个弯道。

扎实的底盘调校

其实这次宝沃BX7的三天驾驶感受来说,最让我觉得有高级感的就是扎实的底盘,235/60R18的轮胎有着更宽的胎面,给车辆整体带来了更好的抓地力,使车辆驾驶起来更加稳健。

在悬架方面,BX7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而实际驾驶起来车身的支撑性十分优秀,在过弯的时候车身并没有出现倾斜过大,支撑力不足的感受。

要知道,对于这么大的一款SUV来说,优秀的悬挂支撑性直接影响着操控的高级感,在这点上,宝沃BX7做的相当不错。不过也有一点点小遗憾,因为神州租车上只有BX7的两驱版,所以很遗憾没有开到四驱版本,不过也好,带着点儿遗憾,期待下一次相遇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沃BX7
宝沃BX7
指导价:16.98-30.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30.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