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科技配置极高的合资入门SUV之选

2019年09月20日 17:55: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界已经于9月5日上市,全系5款车型售价为13.99-17.99万元,均搭载1.3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四驱车型)或CVT变速箱(两驱车型)。作为一台主打年轻潮流的SUV,雪佛兰创界拥有的9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 8年动力总成超长延保,5.9L百公里超低油耗,可谓是“985”超级学霸的存在。

红黑是最佳CP颜色

雪佛兰全新车型创界定位为精悍新锐SUV,怎么去理解精悍新锐呢?以我的理解就是“拒绝油腻”,创界与很多城市型SUV设计都不一样,车身线条也多以粗犷线条为主,配上红黑灰为主色调的车身颜色,视觉效果充满运动感。而且创界拥有Redline和RS两个不同版本的车型,同样会有红黑灰为主要配色,而且具有双色车身,硬朗刚毅外形,潮流内饰,为社会新锐群体带来不一样的产品,这就是雪佛兰创界的精悍新锐SUV定义。

创界的中网继续采用雪佛兰标志性的上下分层中网,但是Redline和RS版本车型在中网上的装饰有所不同,RS采用的是网状结构,更加具有运动感,而Redline版本采用的是横行熏黑饰条。此外,创界还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分体式车头大灯,上方是转向灯和Y型LED日行灯,下方是LED远光灯和卤素大灯。

雪佛兰创界(参数|图片)的轮毂样式会分Redline和RS版本,个人会更加喜欢Redline的熏黑配色再加点红色点缀,尺寸方面Redline采用225/60 R17的玛吉斯轮胎,而更高级的RS车型则采用225/55 R18的马牌UC6轮胎。

创界的车身尺寸为,4411*1808*1655mm,轴距为2640mm,两个版本的车型尾部设计大同小异,同样会有Y型LED尾灯,但是大家可以看到Redline版本的排气与RS版本是不一样的,前者是隐藏排气,后者是更有运动感的大直径双边圆形排气,并且由扩散器装饰。另外,反光灯的设置上也不一样,Redline是横行的,RS版本是竖版更能塑造粗犷的线条,这样的设计,正好体现出Redline走时尚路线,而RS走时尚运动路线。

科技配置高

创界继续采用雪佛兰标志性的双飞翼式座舱,并使用硬朗线条勾勒出层次分明的设计元素,与车身设计元素相互呼应。此外RS车型更会有专属的内饰,例如会有缝线、仪表盘RS logo等专属设计,整个内饰设计可以说是非常精致了。

内饰精致之余,储物空间还特别丰富,设计师在里面设计了26处储物空间,相当善解人意,随手都能找到放置物品的地方,比如前排的杯托还有一个专门用来放手机的格子,对于现在手机不离身的年轻人,着实解决了上车后手机不知道往哪放的痛点。还有前排扶手储物盒的双层设计、侧门板的储物格上的底部杯托设计等等一系列的贴心设计,真正能够让驾乘人员感到非常的便捷和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创界的配置,先来看看中控部分,毕竟现在的中控没点功能都不好意思叫做新车。创界搭载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屏幕尺寸为8英寸。该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及蓝牙三种互联方式,并配备Type-C接口、USB接口及SD卡槽

除了上述基本的配备之外,该系统还提供不少的车载APP系统,比如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听伴、Zaker新闻等热门应用,当然高德导航肯定也不会缺席。有了这些装备,你永远都不会有一个沉闷的旅途,上班听新闻,下班听音乐,另外我最喜欢的还是蓝牙可以支持连接两台手机,当你想切换一个手机的曲库的时候,不用断开再重新连接,非常方便。整个创界的娱乐系统功能在安全的前提下,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除此之外,如今的汽车没有个语音控制都不好说自己是一款新车。创界支持混合语音识别,该语音识别是采用离在线混合语音识别,支持电话、音频、导航三大功能,大大增加驾驶安全性。

这么多的车载APP需要确实需要很多流量,所以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覆盖所有车联应用,彻底免除流量困扰。创界还全系标配大家非常熟悉的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提供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道路导航、远程操控、和车况检测等7大类20多项服务。有了安吉星之后,你不仅可以在APP上了解车辆的状况,而且在遇到事故之后,安吉星会第一时间为车主报警,确保车主生命财产安全,当然我希望这个功能大家一辈子都用不着。

除了中控系统之外,在舒适性配备方面配备也相当齐全,创界全系标配有全系标配可关闭式Start & Stop智能启停功能、胎压显示、全车安全带未佩戴提醒、ESC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远程启动、自动LED头灯、多功能方向盘、电子驻车、大灯延时关闭、PM2.5过滤装置。此外根据配置不同,还会有电动尾门、座椅加热、无匙进入&启动、全景天窗等配备。

至于智能安全配置方面,除了上面提到的车身稳定系统之外,根据不同的配置,创界分别拥有10项智能安全功能,包括AHBA自适应远光辅助、FDI 前车距离提示、FCA前方碰撞预警、AEB 碰撞缓解制动、PCM行人碰撞预警、LKA 车道保持辅助、LDW 车道偏离预警、LCA 车道变更辅助 、SBZA侧盲区报警及RCTA后方通过交通警报,这些全部的装备,在次顶配16.99万车型上已经全部配备。

高效的动力总成

雪佛兰创界全系搭载第八代Ecotec 435T(1.3T)涡轮增压发动机,顶配四驱车型会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个变速箱相信大家也很熟悉的,它首次出现是在雪佛兰的探界者(参数|图片)上,其余两驱车型均匹配CVT变速箱。

关于该发动机的信息,之前已经做过了很多的文章,它的研发理念是单缸最优,在实现高性能的同时,保证低油耗。其最大额定功率达到121kW/5600rpm,最大扭矩240N·m/1500~4000rpm。与之匹配的9AT变速箱齿比范围为7.6:1,官方数据显示,0-100km/h加速时间为9.3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L;匹配CVT变速箱之后,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9.1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如果大家对越野并没有需求,其实个人更加建议大家选择CVT车型。

当然,如果你有四驱需求,顶配车型也绝对值得考虑,创界智能四驱系统最特别的地方在于,在任何工况下均能实现手动断开,日常状态不激活的话,电机会将后桥的传动轴齿轮脱开,使得后桥可以完全无动力结合,完全就当两驱使用。而在你手动选择开启四驱模式之后,在0.2秒内就能够完成响应切换 ,完全不用担心四驱车型高油耗。

同价位配置优势明显

最后我们不妨对比一下,创界与同级别车型之间的配置关系,究竟他们之间同价位车型之间的价格配置差异是如何的。

相信大家通过上述的差异配置对比分析,也对创界的配置有一定的了解,在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之间,创界的配置优势还是比较明显,它的优势不仅仅是单一层面的,在安全、智能科技、舒适性配置上,相对于对手而言考虑得更加全面。

总结: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上汽通用雪佛兰一直都缺少一款有力的紧凑型SUV产品,而这个级别的产品恰好又是市场上最受追捧的。如今,虽然创界虽然姗姗来迟,但产品力确实有足够的惊喜,外形足够潮流运动、硬朗和有个性,内饰足够年轻化,更加关键的是科技配置相当高。动力上的高效也已经在迈锐宝XL(参数|图片)等车型上验证过,通过对比配置之后,创界的优势也有目共睹。相信创界会成为紧凑型SUV市场中强而有力的搅局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9-17.99
紧凑型SU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