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瑞汽车-优优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能源商用车也可以年轻、智能!海豚EV开启纯电物流车新篇章

2019年09月20日 20:19:0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们一直在说汽车消费年轻化,其实所谓的年轻化不止局限于乘用车市场,在商用车市场也进行着这种转变。在海豚EV的上市会上,说明了这样一则消息:很多送货小哥都是90后,他们对自己的货车也有着不一样的追求。

确实虽然最早一批的90后都已近接近30岁,早已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他们可能相比以前“更会过日子”,但内心对于个性的追求却一直没丢。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车,只买自己喜欢的。开瑞明显是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推出海豚EV的目的也就是为了满足这些消费者。

9月19日,开瑞新能源海豚EV在深圳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4.48-14.88万元,销售价为12.48-12.88万。

商用车市场有很大的开拓空间

乘用车市场从去年开始就被“寒冬”笼罩着,但与之相反的是商用车市场却一直在进步。据有关数据统计,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我国载货汽车保有量达2694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0.71%。2019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载货汽车达175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万辆,明显商用车市场还有进一步的发展空间。

但是,市场中运营的电动物流车选项并不是很多,大多都是以传统燃油车油改电的形式,很多方面都难以满足飞速发展的物流业需求。而开瑞新能源正是看重了这部分市场,其实自2018年进军市场以来,开瑞新能源物流车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

2018年,开瑞新能源夺得了新能源专用车销量冠军,市场占有率达14%;今年上半年开瑞优优EV,又夺得了新能源微面销量第一名。开瑞明显不满于此,所以又推出了海豚EV想进一步扩大自己的优势,官方给它的定义是“第二代智慧物流车”,志在引领电动物流车迈入智能互联时代,那么其表现到底如何?

新能源专用车销冠给出的新定义

“第二代智慧物流车”,重点就智慧二字上。海豚EV首创搭载了由开瑞新能源开发搭建的智能网联系统,提供安防监控、车管车控、远程寻桩、维保预约、在线娱乐和O2O服务等多项功能。让商用车享受到了乘用车本该有的体验,也给“送货小哥”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当然优势不止于此,开篇所说的年轻正是海豚EV给出的第一印象。前脸采用了较为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下方为黑色贯穿式封闭格栅,配以象征着新能源身份的蓝色调点缀,整体视觉效果很棒。

海豚EV是全国首款采用航空铝材全铝车身的物流车,其长宽高分别为5457/1850/2046mm,轴距达到了3380mm,可以承载1100kg的货物。续航方面据官方公布,其工况续航为271km,开空调城市路况的话要大于200km,能够很好的满足城市物流车的全天续航要求。

现场开瑞新能源发布了开新工坊行动。开新工坊是开瑞新能源打造的具备销售租赁一体化、平台运力一体化、产业生态一体化、数据服务平台化的生态圈;是一个合作伙伴创业,司机小哥创收,实现共享共赢的双创平台(4S+新零售)。

除此之外开新工坊赋能运营平台,搭建司机招募、车队组建、电桩运营业务等服务需求,实现人、车、客/货的更高效对接,为创业伙伴、司机小哥提供更多样化、更丰富的运营模式和服务平台。换个说法也就是,开瑞新能源不止开创新的销售模式,还在售后为车主提供了更多的业务需求方式,这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有着不错的诱惑力。

在上市会现场,奇瑞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鲍思语表示,依托奇瑞集团完善的产品布局、快速高效的体系建设、深厚的技术沉淀等优势,开瑞新能源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领导品牌。

确实,有着奇瑞这个“宽厚的肩膀”,开瑞想踩在上面,触摸更高的顶峰不是难事,毕竟商用车市场的发展潜力还很大。只要用心做好的产品,摸准“送货小哥”的需求,很快就能开启属于自己的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优优
优优
指导价:3.99-6.24万元
1.2L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9-6.24
其他
1.2L 1.5L
手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