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真正的强者!试驾全新一代昂科拉GX

2019年09月20日 21:13: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塞外江南,诗画伊犁。 日前,兵哥在新疆伊犁参加了一场“2019别克SUV强者体验营”活动,主角正是7月刚上市的昂科拉GX。

试驾期间,我们驾车驰行千里,跨越地域广袤、景色壮观的边疆山河,途经复杂多变的地形路况,对这款紧凑型SUV有了比较丰富的认知。

01

第一天,我们驾车驶上了著名的伊昭公路,这是237省道上一段由伊宁市通往昭苏县的105公里长的特殊路段,也是新疆西部另一条翻越天山的公路。这条路以险峻和风光秀丽闻名,对车辆动力操控和车身结构的考验极大。

此次我们试驾的昂科拉GX,是一款定位高于昂科拉的“升级版”车型,主打入门紧凑级SUV市场。早在7月11日,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就在成都正式发布了昂科拉GX,它与全新昂科拉一起成为通用汽车首发的新一代全球车型,定价为15.59-18.59万元,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并在顶配车型上提供四驱系统。

昂科拉GX长宽高分别为4463/1813/1653mm,轴距达到2640mm,比创酷/创界的尺寸稍大。外观上,昂科拉GX采用了Enspi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特别是贯穿式飞翼镀铬装饰亮条,非常吸引,盾型的进气格栅与两侧标配的LED灯组连成一体,雾灯区域设计颇具立体感,银色的前包围则增加了运动感,气场强大。

车身侧面的腰线简洁有力,从A柱发起的,穿过门框上方的镀铬饰条,一直延伸到车尾,搭配着车门下方的裙边设计,飘逸感丝毫不输常见的悬浮式车顶设计。

车尾造型仍然是别克家族式的设计风格,LED尾灯辨识度高,看着像把“手枪”,与其他品牌不同的是,它采用“Evonik”技术,夜晚点亮时可营造出昂科拉标志性的光幕效果。 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采取隐藏方式,在黑色后包围上用装饰件做了伪装,银色护板则与车头相呼应,仿佛在不经意间保持外观的整体性。

02

内饰方面,昂科拉GX跟昂科拉比起来差异较大,反而跟君威、君越等车型更贴近一些。 新车的双炮筒式仪表盘和三幅式方向盘,虽然不是很炫酷却显档次。 此外,连屏设计、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覆、真皮缝线和碳纤维花纹饰板等元素的使用,对消费者来说也足够吸引。

8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幕显示效果细腻,具有4G车载WiFi和eConnect 2.0互联功能,支持手机互联(同时支持CarPlay、CarLife)、安吉星、导航、智能语音控制和云服务等功能,实测效果不错。

新车的全景天窗很有通透感,仿佛在车内就可以放眼世界。采用菱格纹路的座椅填充厚实,对腿部支撑足够,长途奔波下来也不觉得累;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好,并支持4/6比例放倒。虽然四驱版本车型布置了传动轴,后排中央通道略有凸起,但中间坐人也不显局促。前后门板、中控台、扶手箱都有丰富的储物空间,行李厢容积可达到415-1415L。

要吐槽的是,该车系后排没有出风口和USB接口,讲真,“全球车型”是不会只考虑国人感受的。

03

据了解,昂科拉GX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ESP、胎压显示等安全配置。别克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与“第二引擎”车联技术带来了全新一代的电子架构,从而可以提升数据承载和吞吐的能力,为智能驾驶辅助以及OTA升级提供扎实的数据基础,并为行人识别、车道保持、车距提示、侧盲区预警和前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提供技术保障。

此次试驾,有两款动力配置的昂科拉GX,一是20T四驱全能旗舰型搭载第八代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二是20T旗舰型搭载同款发动机,匹配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

面对复杂的山坡陡路,两款车都毫无惧色。 轻踩油门,发动机转速就迅速提升,在持续的加速中,1.3T发动机在1500转时就爆发出240牛·米的强劲扭矩,并将扭矩峰值保持到4000转,爬坡不吃力,表现可圈可点。 据悉,这款发动机在英朗、别克GL6等车型上也有装,可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昂科拉GX的底盘表现堪称优秀,调校也好。 毕竟这是一款主打运动的SUV,方向盘指向精准,路感又清晰,过弯时悬架的支撑能给人强大的信心。

04

此次试驾会,让我们充分领略了新疆的大美风光,譬如伊昭公路、特克斯八卦城、库尔代河峡谷、阔克苏大峡谷和喀拉峻草原等,真是鬼斧神工的创造,令人赞叹不已。第二天从八卦城返回伊宁的路上,我们还体验了越野和场地科目的试驾,充分感受昂科拉GX的科技属性带来的便利与安全。

得益于全新优化的悬架系统,在减速颠簸路项目体验中,包括Top mount双通道设计、MCU聚氨酯发泡材料隔振垫、S&T高端的减振器搭配复原缓冲簧以及加强型中空稳定杆、瓦特连杆等组合,昂科拉GX的整体底盘滤振及舒适性表现都很好。

在百公里加速到刹停、绕桩、八字巷等操控性项目中,全系标配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带通用汽车专利高精度自动间隙补偿、跑偏纠正补偿、阻尼补偿功能,拥有精确低速及高速的回正能力,配合出色的悬架系统及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又让昂科拉GX的挑战可圈可点。

昂科拉GX的四驱系统采用ETM电控式单离合器,可在0.12-0.2秒内完成两驱到四驱的切换,前后轴可实现从100:0-50:50动力分配,路况较好时可以切断后轴传动以节省油耗。 新车这套可以完全断开的四驱系统,结构复杂,却也达到了目的,燃油经济性的表现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NVH性能,得益于别克QuiteTuning静音科技,对于风噪、路噪和发动机的噪音隔绝也不错。

可以说,在两天的试驾里,全新昂科拉GX的表现很“强者”。该车不仅外观设计出色,配置丰富,驾驶表现水准也高,它面向都市白领,相比昂科拉高级感和科技感更突出。

据了解,昂科拉GX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享受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以及每年100G安吉星车联应用免费流量,而且这些服务“跟车不跟人”,二手车的保值率高,免除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买了不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