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女”醉驾被查扬言要上学?交警:刑拘了解一下

2019年09月21日 07:27:01
分享到:

近日,一位驾驶玛莎拉蒂的女司机在道路上被交警截停检查,而口中不停地喊着:“明天我还要上学呢!”但拦截她的交警却严词以待:“等待你的,恐怕先是监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令这名高校女子从学校到监狱?

严重醉驾!拿法规与生命开玩笑

原来,这名女子在交警巡查后,被发现存在酒驾行为!通过语无伦次以及懒散的动作可见,这名女子确实醉的不轻,经过交警的检测核实,这名女子的酒精浓度竟然为184mg/ml,已经属于严重醉驾的范畴了。

但对于眼前被查的这种状况,该女子非常淡定,并不断对正在执法的交警说:“我明天还要回学校呢!”显然,醉驾在这名女子眼里似乎只是一顿“家常便饭”,针对此事,有网友表示:玛莎拉蒂女司机似乎都具备这样的特征!那么问题来了,她们难道完全不知道“禁止酒驾”这个重大法规吗?

令人吃惊!女子竟没意识到错误

实际上,该名玛莎拉蒂女司机确实不知道醉驾的危险性和错误性!通过现场交警的调查询问,该女子当晚正参加完闺蜜的生日庆祝聚会,并且与朋友一同前往酒吧庆祝。当聚会结束后,还自以为是地宣称自己没醉,并主动提出送闺蜜回家!

从整个过程来看,醉驾行为在这名玛莎拉蒂女子的口中说出来后显得非常正常,并没有什么过错可言。但就在今年七月份,河南永城玛莎拉蒂女谭某某醉驾致2死4伤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难道严禁酒驾只是一句无力的口号?对于这种社会毒瘤,必须严惩!

法律常识!酒驾行为分为两大类

1

饮酒驾车

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2

醉酒驾车

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写在最后

“开车不饮酒,饮酒莫开车”的话我们一直在说,但醉驾的新闻层出不穷,查完一个又出现一个,出完一个事故又是下一个事故,让法律成为摆设是非常危险的事!

编者认为,醉驾量刑还可变得更加严厉,当严厉到令人谈“醉驾”色变的程度,“严禁醉驾”才能发挥它真正的效用!看完文章,你怎么看待这位玛莎拉蒂女司机的醉驾行为?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