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新能源8月销量同比增长170%,先人一步的创新是它的根本

2019年09月21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由增量市场质变为存量市场,中国汽车市场似乎已经进入"寒冬"。同时,随着国家新能源双积分政策出台以及补贴退坡,将驱动整个新能源车市场逐步从“政策驱动”转为了“市场驱动”,行业“洗牌”比预想的来的要快得多,而一大批造车新势力也是举步维艰。

在这种一片狼藉的大环境下,广汽新能源的销量却在实现了逆势上扬,成为中国车市为数不多的一个亮点,特别是在新能源领域。

近日,红点新能源携手广汽新能源联袂打造的首场公开课在北京举行。公开课上,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先生也为我们阐述了广汽新能源逆势上扬的秘诀。

技术领先是广汽新能源的基础

在大多数企业都在推出“油改电”车型的时候,广汽新能源果断推出了纯电平台;在大家还在争论电车续航问题的时候,不仅通过技术解决了这个最大“痛点”,还通过为用户打造了能量管理系统,找电、充电、节电,彻底解决用户所有关于“电”的焦虑,尽可能的让消费者购买广汽新能源产品可以像购买燃油车那样放心。

古惠南表示,从成立起,广汽新能源就是一家“创新驱动”的企业,技术水平也是整个行业和市场有目共睹的。

体现在产品层面就是,目前,Aion系列的两款车型都是基于广汽新能源研发的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2.0打造,纯电平台不仅能带来超大的“鲸空间”,更为Aion产品安全高效的电池技术打下了基础。Aion LX拥有650km超长综合续航,且拥有3.9s的极致加速性能。

古惠南还说道,我们的这个行业肩负着国家汽车产业‘变道超车’的重任,我们也是始终以其为己任,不断创新创造,希望能为中国的新能源产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的智能工厂和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都是跟随全球趋势打造。

创新是后补贴时代新能源企业活下去的关键

随着国家新能源双积分政策出台以及补贴退坡,整个新能源车市场也逐步从“政策驱动”转为“市场驱动”,行业“洗牌”的速度越来越快。

的确在补贴退坡后,一直逆势增长的新能源产业遭遇了增幅下降的情况实属正常。补贴退坡给企业带来了更大的成本压力,但古惠南相信,只要有过硬的实力、坚持创新,“寒冬”也是无所畏惧的。

比如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打造并且热销的车型Aion S,是第一个应用最先进“811”高性能电池和第一个搭载全球首创深度集成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的纯电动车,其综合续航达510km的车型,要比市面上的大部分电动汽车的续航表现要优秀。而正是因为有了先进技术的支撑,Aion S才能成为今年新能源市场的“爆款”。

在后补贴时代,那些想要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变得更为慎重了,他们都在等,等那个产品力更好,更能满足他们对于一款新能源汽车的期待的车型,而产品力更加均衡的Aion S就是这样有诚意的产品,广汽新能源能够逆势上扬这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在竞争激烈的时代大环境下,古惠南说道,作为车企,广汽新能源要加快技术研发,这才是打造“爆款”的根本。而新能源作为技术密集型的典型产业,推动新能源快速发展的根本,是技术创新。

比如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这一点,广汽新能源已经通过一系列尖端技术的组合,在电车续航不足的问题上取得了新突破。其最新预售的Aion LX,是基于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打造,搭载了深度集成式双“三合一”电驱系统,应用了能量密度高达180kWh/kg的CATL最新一代三元锂电池。在这些领先技术的支持下,Aion LX达到了650km的综合续航,甚至可以和特斯拉掰掰手腕。

除了技术的创新,在营销上,新能源产业与传统燃油车也是不同的。在这个“顾客至上”、“服务至上”的新时代,每个主机厂都需要配备一套贴近消费者的营销服务体系,才能将产品的用户价值发挥到最大。

目前,广汽新能源已经形成了“线上APP+线下体验中心”的营销服务体系,将主机厂、经销商和消费者直接联系起来,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到“直接服务到每一位用户”的VIP服务。

与此同时,为了充分满足用户对“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广汽新能源还推出了深度定制的服务,购买Aion LX的用户将由超6万种选配组合可以任意搭配,定制项目包含科技、高端及性能等取向。

广汽新能源的服务理念就是要“直接服务到每一位用户”,为用户解决从“选车、购车、用车、养车到换车”的全生命周期全场景需求。尤其是直升机救援服务,让用户即使在极限条件下,也能得到最快的帮助。

这些创新服务的加持,可以让消费者更加放心的选择广汽新能源,充分打消对新能源汽车的顾虑。

打造品牌影响力是广汽新能源抗衡巨头的关键

当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份额。当有媒体问及中国品牌新能源如何与特斯拉等国际巨头抗衡时,古惠南直言不讳地表示:“中国新能源企业生产的产业其实是不逊色与特斯拉的。想要真正的与特斯拉这样的全球巨头抗衡,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是一方面,打造品牌影响力才是更加关键的。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中国品牌是有着先天优势的。能够走近消费者、走进消费者的心,感受、影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对于每一个自主品牌来说都至关重要。

而广汽新能源作为本土品牌,有着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的经验,有着对市场的深刻理解,能够打造出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并且在服务方面可以更好地打消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 的顾虑,这是特斯拉和其他国际品牌所不具备的。

在活动最后,古惠南也表示,电动车一定是汽车的未来。虽然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路径是多种能源方式并存,但纯电驱动是大势所趋,未来几年继续跑赢大势的也将是纯电动汽车。

在后补贴时代的能够一直保持活力的新能源企业一定有着领先的产品力、领先的技术实力、领先的智能水平、世界级的服务体系等缺一不可,这就是广汽新能源能够逆势上扬的根本所在,这也是对广汽新能源在新能源路上保持“先人一步”的肯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