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一假期如何正确出行?看完这个,拥堵将会远离你

2019年09月22日 08:15:05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在国内,每逢假日出行,必然会出现严重拥堵的情况的,毕竟多数人出城和进城的方向都是一样的,在时间上大多数人也都是撞在了一起。而在近两年,在每逢小长假之前,高德地图、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都会发布一个小长假出行以及回城的交通预计情况图。并且会给出全国在这段时间内最拥堵的路段以及收费口。因此,结合今年五一的预测图以及中秋的预测图我们可以就可以大概的判断出,如果在十一小长假出行的话,需要怎么去规划路线。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时间,在五一的时候,5月1日早上是出行的高峰时期, 其中10-11点之间是巅峰,而回城的时间则是假期最后一天是高峰期,时段在15-20点之间,巅峰期在16-17点之间。而在前些时间的中秋假期上,去程的高峰期是在假期的前一天,巅峰时段在18-19时,而回城是假期的最后一天,巅峰时段在17-18时。

因此,可以大致上判断出,如果在十一假期出行,那么假期前一天以及假期第一天的早上出行是会遇到拥堵的情况的,那么回城的时间都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也就是说,尽量避免在假期最后一天选择回城。

其次,我们再来看看拥堵的路段,根据五一给出的拥堵路段以及中秋的拥堵路段来看,有些是处于重叠的情况。因此,可以得知,这些重叠路段,在十一必然是会出现严重拥堵的情况,所以要选择避免走这些路段。那么一些不重叠的路段,可以根据当时的情况选择。但是车行哥建议还是别选择这些排名在前十的路段了。

从五一和中秋假期的拥堵时间段以及拥堵路段可以大概的得知,如果在十一小长假中出现,应该要避开哪些时段以及路段,这样才不会花了太多的时间在路上。毕竟堵车谁都会显得烦躁,况且还是这种假期出行的严重拥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