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马自达-M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多少女生做梦都想着能拥有这样一台车

2019年09月23日 00:1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MINI,一直都是这么可爱而迷人的造型,估计没什么女生会对它“Say no”。

敞篷,又可以说是浪漫、优雅、时尚、惬意的代名词,开着敞篷车无论走到哪都是人们的焦点。

如果有这么一款车,将“MINI”与“敞篷”两者融合到了一起,那会是怎样?

MINI COOPER CABRIO

官方指导价:29.58-31.38万元

车型定位:2门4座软顶敞篷车

发动机:1.5T L3

变速箱:7速双离合

最大马力:136匹

峰值扭矩:220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

车型亮点:造型可爱、敞篷、定速巡航、全车无钥匙进入

实拍车型:2018款 1.5T COOPER CABRIO 艺术家(指导价31.38万元)

MINI怎能不说外观

时代是在变化,但经典元素永不过时,比如MINI的这套设计元素。

标志性的“圆脸+水汪汪的大眼睛”配上这个镀铬装饰的大嘴,似乎每时每刻都在对你卖萌,也难怪它会受这么多女生喜爱。

这是一款基于新款MINI三门版打造而来的车型,因此除了前脸之外,车门、尾部都与新款的MINI三门版如出一辙,包括那个才用上不久的“米”字旗LED尾灯。

有敞篷逼格瞬间提升一倍

这款车是MINI COOPER CABRIO,也就是敞篷版的意思。自然,整车的亮点,就应当落在这个敞篷之上。

从A柱往后,直到后备厢顶部,都是它敞篷可开启的范围,就如同是把一辆三门版MINI的顶棚给一整块削掉一样。但是MINI的功夫确实很到位,就算敞篷延伸到后备厢上方,也丝毫不会有什么不协调的感觉。

逼格确实够了,想想开着这样一辆敞篷车,行走在两边都是油菜花的乡间或者是沿海的公路上,那该是多么惬意啊。不过,我想在南方应该很少人会真正去选择这种软顶敞篷车,毕竟在南方的夏季,要不就被太阳晒到怀疑人生,要不就被暴雨淋到怀疑人生,很大程度受到城市气候与环境的限制。你说南方的秋季?不存在的。

好在MINI COOPER CABRIO的这个软顶篷并不需要手动去安装,而且打开和关闭也并不是那么难,只需要在车内后视镜附近(也就是以往天窗开关位置)的按键就能完成操作了。

内饰闭着眼都能想出来

如果你足够熟悉MINI的车型,闭着眼睛都能知道这款MINI COOPER CABRIO内饰长什么样,以及各种功能按键会出现在什么地方。

各种圆形的元素融入,圆形方向盘、圆形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圆形仪表盘、圆形中控台、圆形空调调节旋钮和出风口,还有圆形的门把手。一进车内,看到的设计几乎都是圆的,还加入了一圈圈“bulinbulin”的镀铬装饰,要不怎么说它精致可爱呢。

我个人超喜欢它中控台下方的这一排酷似飞机操控按键的拨杆,特别是中间红色的启动键让人很有驾驶的欲望。

动力?空间?配置?算了吧

也仅仅只是有驾驶欲望罢了,因为这台车并不是COOPER S版本,没有2.0T发动机,在引擎盖下的只是一台1.5T、136匹马力的三缸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动力算不上出色。

而且由于敞篷设计,折叠机构设置在了后排座椅的后方,这对于后备厢空间以及后排乘坐空间都会有所影响,而且由于三门设计,需要放倒前排座椅来进入后排,后排乘坐体验真的很不友好,或者说后排本就是充当应急用的而已。

还记得当时我在体验卡罗拉的时候,车型亮点多到可以排列出好几行。但是,这款MINI COOPER CABRIO真让我词穷了,设计精致可爱方面算一个,敞篷算一个,然后我憋了半天也没想出它还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配置真的很“斋”,除了前后安全气囊、ABS、车身稳定系统、发动机启停等这些再平常不过的东西之外,很难看到有什么高逼格的东西。当然,也不是说它完全就不能有,它还可以选装进阶型互联出行配置(包括CarPlay、紧急救援协助、MINI互联出行、远程智能操控等),还有泊车套装、夜行套装、科技套装这些,不过选装这一套下来就要多加4万多块了。

在国内真小众

造型可爱+敞篷,想了一想,还有一款车很符合这个调性,那就是大众甲壳虫 Convertible。同样让女生们无法拒绝的圆润可爱造型,还有EA888的2.0T发动机,动力方面高出不少。但问题是,这款车并没有引进,就算是从各种特殊渠道弄到手,相信价格也绝对不会便宜到哪去。

而国内引进的这种敞篷小车,还有马自达MX-5宝马2系敞篷轿跑车,但看上去似乎走的并不是同一条路线的。

总的来说,MINI COOPER CABRIO在国内同价位之中,还真没几个真正的对手。就算国外有多少好车型或者是相同定位的车型,厂商也不会引进,毕竟划不来,谁叫这类车型在国内这么小众呢。

主观评分:7分(满分10分)

三缸发动机,动力不高,空间小到可怜,坐着又不舒服,配置还那么低,在我看来,这款车除了敞篷简直就是一无是处,30多万的售价买这个车,及格线6分都达不到,这价格换成两辆思域换着开不香吗。

但是如果女生们可能就不这么想,这简直就是一辆完美的车子:造型可爱、造型可爱、造型可爱,关键是敞篷车啊,多拉风。什么配置差、动力弱、空间小,又有什么所谓呢,反正它是辆MINI,造型可爱就够了。

这种车子的消费人群注定不会是像我这种直男,兼顾一下女生选车思维,重新权衡一下,给个7分其实也就差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9-34.0
跑车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