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比这两台自主SUV,是我人生中最难的事

2019年09月23日 11:40: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作为一个典型的天秤座,“纠结”乃家常便饭。

比如,经常纠结晚上是吃M记还是KFC,最后吃了汉堡王;纠结今天约会穿什么衣服,最后和上次约会一样;纠结今天是写车型介绍,还是汽车文化,最终选择了一个最难的...

对比刚刚上市的博越Pro和长安CS75 PlUS。

当我确定这个选题时,我下定决心要治好自己的“纠结症”,但当资料查的越来越多,我发现这事儿太难了...

那我为啥还要比?因为,大家都知道吉利是浙江品牌,杭州则是它的大本营,但长安却选择了在吉利的家门口发布CS75 PLUS,这火药味我是早早就闻到了,所以不让它俩比一场都对不起中国的四大发明之一。

下面,进入正题,我们先来比一下两款车的设计。

从目前的SUV设计潮流来看,犀利、运动已经成为了紧凑型SUV的主格调。但这两位,一个是顺势而上,一个却是逆势而行。

博越Pro的整体设计虽然和博越比较相似,但给人的观感却完全不同,充满力量感的车身线条,更加饱满的车头,都让这台SUV更具野性一些,像是博越“举铁”半年的样子,更加硬汉。这样的设计算是和现在的犀利和运动风不太符合了。

长安CS75 PLUS则与其相反,采用了较为夸张的设计。尺寸夸张的进气格栅采用了蝶翼式设计,这往前脸上一放,虽然有点“雷”,但冲击力绝对是有了。同时,它的车身线条、头灯造型也以凌厉为主,整车更有运动感。

所以,如果要人从外观上来选它俩,就像是在问高圆圆和迪丽热巴谁好看,不是一个类型的让人咋选?

但是,如果这个“迪丽热巴”有两种面孔,可甜可盐呢?长安CS75 PLUS提供了两版外观设计,普通版更显稳重,运动版则用了更加犀利的包围,更加霸气。

所以,相对来说,多一种选择的CS75 PLUS,应该可以网罗到更多的消费者。

在内饰设计上,两者均可代表自主品牌的最高实力。无论是中控台的设计,还是用料,或者时下流行的元素,两者均有体现。

但如果非要我来选,我会更倾向于博越Pro的内饰设计。

博越Pro的内饰在细节设计上更加用心,包括,很像是钢琴的中控按键的设计,战斗机操纵杆样式的电子档杆,以及更人性化的储物空间,都让这个内饰在特别的同时兼具了实用。

在空间方面,博越Pro延续了此前博越的轴距,仍为2670mm,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优。CS75 PLUS的轴距则比CS75长了10mm,但其实影响也并不大,两者的具体尺寸对比如下。

从尺寸来看,CS75 PLUS表现更佳,实际体验起来,其后排也比博越Pro更充裕一些,所以,如果你很看中空间,那CS75 PLUS或许更能符合你的需求。

下面再进入重头戏,动力对比。

博越Pro搭载了1.8T和1.5T两款发动机,虽说这台1.5T发动机是三缸的,但含金量还是很高的,吉利沃尔沃联合研发,采用了低惯量涡轮增压器、中置缸内直喷、缸盖式集成排气水套等主流技术。

另外的1.8T发动机变化不大,主要是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并提升了扭矩。传动方面分别匹配6MT/6AT和7DCT变速箱。

CS75 PLUS则搭载2.0T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比较常规,之前还有过机油门丑闻。但是,这台发动机是四缸的,虽说我们媒体老湿也总在给大家科普三缸没有那么差,但说句实在话,如果同排量有四缸的选,那还是选四缸的好。传动方面同样匹配6AT或6AT变速箱。

另外的2.0T发动机则是长安大名鼎鼎的蓝鲸发动机,传动还是匹配的爱信8AT变速箱,看得出长安挺下血本的。

这四款发动机的具体动力参数如下,CS75 PLUS的两款发动机均有所领先。

博越Pro的两款发动机虽然看上去并没啥优势,但在价格上,其1.5T车型的起售价更低,这就是三缸机低成本的优势。这里怎么选,就要看各位如何取舍了。

通过设计、空间和动力的对比,CS75 PLUS和博越Pro可谓各有优劣,有点难选,如果大家还是很纠结。

那我就要放大招了,比配置!

首先,两者都分别有6款车型,且最低配手动挡只有一款,咱们就从这里开始吧。

CS75 PLUS的最低配车型比博越Pro的相应车型贵了8100元,除了发动机多了一个缸,配置上也有更加全面的表现。所以,手动挡车型个人更推荐CS75 PLUS,性价比更高。

再来看自动挡的低配车型,CS75 PLUS实力演示了啥叫原地踏步,相比刚刚提到的手动挡车型配置没有明显提升,反而还减少了扬声器的数量和无钥匙进入等功能。博越Pro则追了上来,还多出了不少配置。所以,这一车型,个人更推荐博越Pro

再往上一个级别,两者几乎打了个平手,配置各有优劣,也都算是车系中比较值得买的那一款,同时,两者差价较小比较难选。但因为CS75 PLUS的安全气囊更完备,更适合经常多人出行的家庭。

再往上的两款车型稍有错位,因为这时的博越Pro已进入1.8T级别,CS75 PLUS还是1.5T车型,所以售价会差的多一些。如果单看配置表现的话,那么CS75 PLUS要更具性价比。

高配车型的对比中,博越Pro的配置表现更具优势,智能配置更多,BOSE这样的豪华装备也有,但价格也更高,如果你对这些并没有需求,其实也没必要上这么高的配置。当然,从性价比角度来看的话,博越Pro的配置完全对得起自己的价位。

最后就是顶配版的角逐了。我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两款真的没法选,因为配置都几乎做的无可挑剔了,配置表都是密密麻麻的小黑点,同时价钱又只差了2100元,性价比一样的高...我太难了...你们随眼缘吧...

整体来说,长安吉利两者都算是自主品牌的头号人物,三大件上也算是经历了多年风雨,越来越成熟了。CS75 PLUS和博越Pro这两款产品的实力也是真的所差无几,所以,但凡是你“看脸”选不出来,就只能从配置入手了。这两款车你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