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没上市,国外麋鹿测试差点翻车!全新RAV4被入不推荐购买名单

2019年09月24日 09:10:01
分享到:

今年丰田在国内市场最重要的两条产品线,大概就是亚洲龙和全新RAV4了,亚洲龙上市之后,销量一直不温不火;而全新RAV4换装了全新的外观、内饰以及平台之后,国内市场的期待值很高,今年年内应该就能上市,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RAV4在国内市场持续的积攒人气的时候,这款车在国外却出事了。

之前不久,瑞典宜家专业做麋鹿测试的媒体机构Teknikens Värld针对于多款车型进行了专业的麋鹿测试,结果丰田全新RAV4不幸中招!

所谓的麋鹿测试,其实就是测试车辆的回避障碍的能力,因为在北欧地区,麋鹿经常会突然冲到马路上,所以这种考验车子躲避能力的测试,后来规避障碍能力的测试,就被形象地称之为麋鹿测试。麋鹿测试的衡量标准就是速度,也就是过弯的极限速度越高,表明麋鹿测试的成绩越好。

按照Teknikens Värld的规则,麋鹿测试的标准及格线为70km/h的过弯极速,当然这个弯度是恒定的。结果经过几次反复测试,几款不同配置车型的测试,丰田全新RAV4的最高时速为68km/h,低于标准及格线。

据Teknikens Värld评价:在RAV4进入车道时,车头反应迅速。但当入弯时,外侧车轮已经离地。反复测试后,车辆还会出现严重侧滑、弹跳晃动等情况。而相比于同时参与测试的逍客、索兰托等车型来说,显然全新RAV4的成绩是很糟糕的,因此被Teknikens Värld列入了不推荐购买名单。

通过视频截图也能看出来,在时速达到68公里突然向左紧急变道的时候,车头异常灵敏,这是一个不错的表现;当快速向右转向修正车辆轨迹和姿态时,车辆就开始放飞自我,短时失控了;同时车辆侦测到了侧滑和失控,所以电子稳定程序ESP介入,但是很明显,ESP介入的时机不对,车子就会发生强烈的甩尾,导致车辆右轮腾空,以及相应的左侧车轮侧滑,轮胎变形严重,基本上在真实场景中,事故早已发生。

麋鹿测试的重要性当然是不言而喻的,当我们在驾驶的时候,前面突然出现异物, 就需要先减速,再紧急并线,那么这样的情况下,车辆在转弯时的极限速度越高,那么对于安全性的保证就更好,显然RAV4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当然这样的情况,很多人开一辈子都碰不上,但是安全性来说,只要出现一次,那么后果就是相当严重的。

全新RAV4自亮相以来,获得了很多的关注,尤其是类似汉兰达的外形和内饰设计,让这款车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之前也有消息称,全新RAV4的国产车型也将在广汽丰田投产,或命名为“威兰达”,所以这款车在国内也将遵循丰田最近几年一直在贯彻的一车两投战略,但是这么一闹腾,至少在安全性这一块,全新RAV4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当然,海外版本的RAV4被测试机构列入不推荐购买的车型榜单,麋鹿测试差点翻车,并不意味着引入国内生产,也是如此,但是按照之前的惯例,很多车型到了国内就减配的原则,国产全新RAV4的表现比海外产品更好,可能性不是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