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试起亚K3 PHEV:同样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2019年09月24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近三年来,韩系品牌在中国的日子不太好过,无论是政策还是国产品牌的努力程度,都让曾经靠配置取胜的韩系品牌处于了相对比较被动的状态。今天我们用一下午时间,对插电式混动的 K3 PHEV 车型进行了简短试驾,用一句话总结——无论是看还是开,今天的起亚还是那个原汁原味的起亚

如今在15-20万这个区间内已经有了非常多的 PHEV 车型可以选择,甚至包括 MPV ,但合资品牌的车型并不算多,K3 PHEV 正是其中一员。这款车拥有比同级别竞争对手更多的 80km 纯电续航,同时搭载一台热效率最达 40%的Kappa 1.6 GDi 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用车成本方面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

一眼就能认出这是一台起亚

奥迪的大嘴中网一样,起亚也一直保持着自己的设计语言,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起亚虎啸式前脸至少用了七年有余。只要你是对车有兴趣的汽车爱好者,遮上车标你还能轻松的认出这是一台起亚

K3 PHEV 在这个价位内最显而易见的优势就是空间,从基本参数就不难看出,它比同级别对手都有比较明显的优势,按照中国人的购车思路,一样的价格为什么不买台大的呢?

贯穿式尾灯+假排气是近一年非常流行的设计语言,就像曾经流行过的大嘴中网,如此设计让尾部看起来更为舒展宽大。

内饰独有的蓝色饰条你喜欢吗?

新车的内饰设计与燃油版车型近乎完全一致,只不过一部分镀铬装饰变成了蓝色,起亚希望通过以此来展现它的新能源车身份。在设计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的情况下,通常我都不会妄作评论,毕竟好不好看这件事穿衣戴帽各有所好,但这一次请允许我发表一下个人观点:这个配色真的很山寨。

抛开配色,内饰设计和几年前的起亚别无二致,仍然是熟悉的配方。中规中矩却也非常容易上手和使用, 10.25 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UI设计合理,高配车型还搭载了智能互联系统 2.0 ,支持 QQ 音乐、百度地图、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极具互联网思维的功能。

让人比较意外的是,当你呼唤它“小度小度”时,不但可以为你提供导航、音乐控制、空调调节等功能,也能实现打开车窗的指令请求。

和大多数起亚一样轻盈

当手握 K3 方向盘时,那轻盈舒服的感觉也是那么的熟悉,非常适合在城市里驾驶,车身也并没有因为增加电池包而显得笨拙,给人可以在城市自如穿梭的轻快感,驾驶视野和坐姿也都在该级别的第一梯队,给你一种老朋友的亲切感。

动能回收部分非常值得称赞,抬起油门踏板后也并没有那种让人明显察觉的逐步增大的拖拽感,踩下刹车后动能回收的力度非常线性,不会出现刹车踏板踩踏同样深度,动能回收却逐步增大的现象,开起来和普通汽油版车型没有太大的区别,很容易上手。

当热效率 40% 的汽油机遇到电机

直至今日,发动机工程师仍然在不断想办法提高热效率,也就是汽油燃烧的热量转换成机械能的比例,目前 40% 的数据算得上数一数二,当然你也不用过于在意这个问题,你只需要知道热效率高约等于节油就可以了。

为了让节油和可靠性相结合,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方面自然需要作出一定的让步,这台 1.6L 的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 77.2kW ,最大扭矩 147Nm ,从数据上看平淡无奇,但当配合上最大功率 44.5kW ,最大扭矩 170Nm 的永磁同步电机时,综合输出表现不但不会觉得乏力,反而在电机的帮助之下弥补了低扭不足,日常代步反应灵敏,动力绰绰有余。

当你深踩油门时,发动机动力偏弱的特点反而是被这具6速双离合变速箱出卖,如果不是电机帮忙,甚至会把换挡间隙误会成动力中断,这实在不是双离合变速箱应该有的表现。诚然,很少有人会去暴力驾驶一台插电式混动车型,如此缺点也算不上太致命的硬伤。

编辑总结 /

选择插电式混动车型的人,大多数都是迫于车牌的压力,但插电式混动车型又是比较挑剔使用场景的车型,如果没有良好的充电条件,也只能拿来当做一台背着电池包的普通混动车型来驾驶,用车体验比较一般。好在 K3 PHEV 有着比同级更长的 80km 续航,最大程度上提升了适用性,不错的配置、城市里自如好开、空间宽大都是这台车显而易见的长处,如果这些都是你的刚需,还是可以把这台车列入考核清单之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