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央交通部:燃油车退市时间已定,车主请提前准备,强制报废就亏了

2019年09月24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说到燃油车退市,我们首先得从环境保护说起,环境保护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大气污染严重,气温持续回暖,而造成这一切的元凶之一就是汽车尾气排放,而有尾气排放的车就是燃油车,目前世界上的燃油车占了绝大部分的份额,所以为了地球的环境,多个国家发起了禁售燃油车的活动。

世界上最先禁售燃油车的国家有好几个,比如荷兰等国家会在2030左右正式禁售燃油车,而且很多都确定了燃油车禁售时间表,我们国家当然也不能落后,所以交通部就发布了通知,表示燃油车退市时间已定,车主请提前准备,到时候强制报废就亏了。

燃油车退市肯定是大势所趋,不管是从环境保护角度,还是从资源合理利用角度,都势在必行,而且现在新能源电动车已经上市,比较成熟的技术也在大家面前出现,燃油车退出历史舞台不远。

交通部发布的燃油车退市时间表也已经出来了,目前海南已经颁布了《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表示在2030年正式禁售燃油车,成为全国首个提出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目标和路线图的地区,让我们为海南鼓掌。

看到燃油车已经开始禁售,很多车主都心里开始慌了,觉得自己的燃油车是不是很快就要强制报废了,其实大家完全可以打消这种顾虑,但是有一点,大家的车子排放必须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而且年检的时候一定要通过尾气检测和OBD检测,这样的车子才可以上路。

而能不能通过尾气检测,直接取决于车辆三元催化器能不能正常完成汽车尾气的过滤,如果知道自己的车已经用了很长时间,也没有把三元催化器进行过清理,那大家年检之前一定要清理一下,如果觉得去专业的店子费钱,那可以自己买一瓶三元催化器的清洗剂,就可以搞定了。

虽然我们已经知道了全国各省份燃油车禁售的时间,但是仔细看来,时间还很久,现在的国六车还可以开5-8年时间,虽然随后而来的还有国7标准,但是只要汽车厂商能把发动机优化好,我们也没什么好顾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