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盛行的“油改气”,如今为何销声匿迹了?专家是这样回答的

2019年09月24日 18: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全球变暖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减少污染气体和温室气体的排放也是我国一直大力推行的政策。新能源汽车成了发展的重点,由于当时我国新能源汽车技术还处于欠发达状态,再加上汽油处于“8元时代”,车主们纷纷“油改气”,但为什么当时红极一时的“油改气”,如今却销声匿迹了?

首先,油改气的技术标准不统一,缺乏统一管理。车辆改装缺乏统一的技术标准,使车辆管理部门和保险公司无所适从。车辆管理部门认定改装车辆是否合法,安全性能否保障,必须要依靠统一的标准。

其次,虽然油改气在油费上能节约不少,但是油改气的费用比较高,将烧油系统改成烧气的系统需要整体改变, 所以就会产生很高的费用,因此愿意改成油就是的车主就很少了,基本上对这有所需求的普遍为出租车等需要长期跑车的人。

然后,占用空间。油改气的气罐一般都放在后备箱里面,那么我们的后备箱就会被占据,咱们想要放东西的时候就会非常的不方便。因此在油改气风靡一时之后,也就慢慢销声匿迹了。

与石油燃料相比,天然气燃烧后的有害排放污染物更少,对环境保护是更有利。但是受制于“油改气”种种缺点,以及环境保护法的日益严苛,新能源车开始逐渐发展起来,而“油改气”汽车自然也离着“第二春”渐行渐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