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100%控股四川现代,欲在商用车崛起?

2019年09月25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们都知道韩国的现代集团是非常大的公司,在旗下有非常多的品牌。除了现代品牌之外,其实起亚品牌也是属于现代集团。此外还有零部件供应商现代摩比斯,岱摩斯,还有豪华品牌捷恩斯等等。

现代汽车在中国也有非常多的合资公司,除了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以外,还有一个四川现代,这家合资公司之前鲜为人知是因为它生产的主要是商用车而不是乘用车。然而最近现代汽车要在中国进行一个大动作,那就是100%控股四川现代

这就意味着四川现代将成为一家外商独资公司。这将是中国第1个外商独资的商用汽车品牌。而之前,备受关注的特斯拉则是中国第1个外商独资的乘用汽车品牌。

2020年取消外资股比限制

2018年4月17日,国家发改委就制定新的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及制造业开放问题答记者问中提到:汽车行业将分类型实行过渡期开放,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

现代汽车就是在这样政策实施后,第一家实现了100%控股的外资汽车企业。

2020年初,完成100%控股

现代汽车计划在2020年初,现代汽车将完成全部收购方案,收购中方——南骏持有的四川现代50%股权,独资经营四川现代

四川现代产能

目前四川现代拥有两大生产基地,拥有重、中、轻型卡车16万辆。大、中、轻型客车1万辆。和重型发动机2万台的产能。

产品规划

截至到2021年, 四川现代计划开发8种柴油车型、2种环保车型。包括前不久现代汽车在韩国发布的准重型卡车 “PAVISE”,四川现代正在加紧推进开发,目标是2021年上半年引进中国。

现代控股的目的

就像特斯拉在中国选择成立独资公司,而不是选择合资一样。独资公司不仅可以让外商获得更大的利润,而且有更大的自主权。从而刺激外商在中国市场投放更多车型,更先进的技术。同时外商独资公司与自主品牌更加公平竞争,最终消费者会获得更大的实惠。

现代汽车控股四川现代,也是看好未来中国商用车的发展前景,而且目前像现代这样有商用车生产能力的品牌并不多。现代也算是抢得了先机。

乘用车受阻,向商用车转型

我想现代汽车控股四川现代还有另一层意思,目前现代乘用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受到了市场大环境以及自主品牌的崛起,发展愈发困难。而世界的汽车厂商有商用车制造能力的却不多,我能想到的就是沃尔沃奔驰,不过这些企业也没有国产。因此对于现代来说,这是一片蓝海市场。还没有很多市场竞争,这对于现代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提升,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