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消息!以下4项违章将不再扣分,直接罚款

2019年09月25日 18:12:01
分享到: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交通管制的难度也相继增大,对违章车辆处罚也越来越严格,严格的扣分罚款交规,让很多车主都表示压力山大! 一本驾照一年最多才12分,不小心犯规几次就被扣光了。 很多车主都表示应当适当减少扣分处罚项目。 这次,终于盼来了好消息!

为了响应广大车主的号召,我国交通部门将以下4项违章的扣分处罚取消了。 也就是说,以后下面这几种违章将不再扣分了,但是罚款还是有的 ,各位车主注意了!

随意占用非机动车道

非机动车道是专门用来给非机动车辆行驶的,如果机动车随意占用非机动车道会造成非机动车的拥堵,以前我国交通部门对占用非机动车道的处罚力度是很严格的,不仅要扣分还要罚款, 但是现在占用非机动车道将不再扣分了,但是依旧要罚款200元!

随意停放机动车

违停是现在最常见的一种交通违章现象,其实违停行为的出现,也是汽车数量增多导致的,路上没有空余的停车位,导致车主抱着侥幸心理违章停车,以前违停被抓到,除了扣分还要罚款, 现在违停已经不再扣分了,但是依旧要被贴罚单罚款!

不按规定放车载灭火器

机动车自燃的情况非常常见,所以,给车内放一个车载灭火器也算是有备无患,但是很多车主都不按规定放车载灭火器以及三脚架等物品,因此,我国交通部门之前对不按规定防止灭火器行为的处罚力度很大, 不过新规发布后,这项违章行为也不再扣分了,改为罚款200元!

车窗外随意扔垃圾

有些素质低下的车主在开车行驶的过程中会随手给车窗外扔垃圾,这种行为非常危险,很可能因为你一个随意的动作,导致后面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所以,我国交通部门以前对这种行为的处罚力度还是很大的,不仅会扣分还要罚款, 但是随着国民素质的提高,这项违章也不再扣分了,改为罚款200元!

写在最后

很多车主表示,干脆既不扣分也不罚款多好,但是显然是不可能滴!违规做错事了就得认罚。

所以,大家只能从我做起,遵守好交规,如果人人不违章,那么扣分罚款也就成为一纸空文了,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