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V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万左右也能买性能轿车?这些“中古车型”值得关注

2019年09月25日 20:52: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年轻群体逐渐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不少新产品都在围绕年轻化的消费群体而做出改变。从消费理念与产品定位,再到形象、设计与风格的突破,都在努力地迎合着市场的变化。诚然,年轻人的消费能力确实是未来可期,但同时也有部分正处于爬坡阶段,而他们的需求同样需要得到满足。

不同的行政、地方法规对汽车消费也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而随着发改委等部门对汽车消费进行合理性放宽后,可以预见新一轮的汽车消费即将引爆。对于那些消费能力正在爬坡的年轻人来说,或许二手车是他们不错的选择。

对于二手车,相当多小伙伴知道要买保值率高的车型。诚然,保值率高的车型一般都是认可度高且质量稳定的车款,这些车型往往是跟随主流市场的消费喜好而生。而且买入后需要投入的成本很低,开一段时间后再卖出甚至还能收回买车价。但是,高保值率其实对二手买家来说起步价就不算友好,不比新车便宜多少的价格似乎背离了买二手车的初衷。因此,选择一些适当的、保值率不高的车型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东风日产骐达1.6T

二手车价格:4.98-8.5万元

日产骐达是一款典型的日系家用车,两厢的设计在兼顾了年轻动感形象的同时,还能拥有越级的后排乘坐空间和后备厢装载能力。而且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骐达也是做到了同级之中名列前茅。因此不少买家在选择骐达的时候,更偏向于选择1.6L自然吸气车型,甚至08款及之前的车型。

但是,大家似乎忘记了骐达也有推出性能更强的1.6T车型。能输出190马力、240牛米峰值性能数据的1.6T发动机搭载在骐达之上,充满驾驶乐趣的同时还确保了家庭日常使用的便捷和舒适。最重要的,是由于当时新车购买的比例不多,因此现时二手车的价格大多都在8万元以下。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GS

二手车价格:8.7-13万元

中级车是多数购车者认为最能一步到位的车型选择,特别是近些年汽车厂商在研发中级车的时候,大多采用年轻化的设计语言和理念后,过往“中级车=老气”的观念已经不复存在。除了外观和形象更吸引外,其更高级的底盘调校和相对宽敞的车内空间,对日常驾驶和使用更为有利。

别克君威是中级车里面,最先进入运动型细分领域的车型之一,而君威GS更是其运动化极致表现的车型。前保险杠两侧的獠牙,并不是装饰而是实打实的为刹车系统准备的通风口。值得一提的是,君威GS装备普通版君威所没有的HiPer-Strut双独立悬挂,让转向系统的表现出众不少,配合Brembo双向四活塞制动系统,也是能满足激烈驾驶的需求。

沃尔沃V40

二手车价格:10.2-15.8万元

当豪华品牌开始降维推出新产品的时候,作为消费者便面临同样预算下是选择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的“终极难题”之中。诚然,在各种条条框框限制之下,买车就选一步到位的观念,是很多人所认同的。因此,汽车消费升级其实并没有随着车市下行而减少。新车销售的大环境都在往走升级之路,二手车领域的升级之路其实更容易走。比如说沃尔沃V40,便是从普通品牌升级至豪华品牌的不俗选择。

2014年左右的沃尔沃V40,目前在二手市场的价格大多处在12万元左右,根据车况、公里数等不同而有所差别。但是,不变的是其内在的品质感和安全性;再者,V40所搭载的2.0T发动机,以如今的评价标准衡量也丝毫没有脱节。15款车型还提供1.6T发动机,也符合部分佛系驾驶者的使用需求。

随着各地开始逐渐取消汽车限购、限迁等政策,二手车的生存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作为消费者,也能以合适的价钱购买自己喜欢的车型。当然,选择二手车不同于购买新车,买家还是应该对车型有一定了解、并做好心理建设的情形下再去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