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排放作弊,被罚8.7亿欧元!盲猜国内会不会涨价?

2019年09月25日 21:29: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从目前的整体来看,中国车市整体虽然下行,但是基本上是低端车型销量下滑所致的,但是从数据上我们不难看出,豪华品牌的销量基本是处于稳步增长的趋势。就拿最具代表性的奔驰来说,奔驰8月份在华的销量为50336辆,同比上涨25.9%,环比上涨1.62%;其1-8月份的累计销量为39.47万辆,同比上涨13.87%!

我想,大概是这些数据给了奔驰膨胀的底气!所以奔驰在中国有多嚣张,我们有目皆知。无论负面有多少,销量一点不会少;别管1.3T动力弱不弱,别管是不是双离合,只要是有三叉戟的车标在,每月将近破万的销量便到手。你说,这样的奔驰怎能没有嚣张的资本,可是在中国春风得意的奔驰,在国外未必就混得开,这不,别的不说,罚单先呈上。

戴姆勒被罚8.7亿欧元

北京时间9月24日,德国南部城市斯图加特的检察官当天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奔驰母公司)因排放作弊,收到了8.7亿欧元的罚单,具体原因是戴姆勒对不符合监管要求的柴油车进行认证。

而对于此项罚单,戴姆勒表示,承认了这一判决,接受罚款。这已经不是奔驰第一次接受罚款了,在今年8月份,德国《明镜周刊》曝光了戴姆勒的"排放门"。德国汽车管理局(KBA)调查发现,梅赛德斯·奔驰C级和E级车辆上安装了柴油排放作弊装置,随后勒令戴姆勒对其召回,且考虑对召回的汽车处以每辆5000欧元的罚款。

而其实在这之前,奔驰的全球财报早就已经很难看了,就拿其2019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数据来看,其第一季度营收为212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7.8%,息税前利润 13 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20.6 亿欧元相比,骤降 37%;细数以来,奔驰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财报,是近十年来,头一次遭遇利润销量下滑。

没有什么传奇能一直持续

奔驰是否黔驴技穷了?是我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拿刚上市的奔驰GLB、全新奔驰C级、以及还未上市的奔驰S级,无论是设计还是动力,都让人觉得奔驰都有些力不从心了。老实讲,奔驰之前创造的很多神话,其优秀的设计在很大概率上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很遗憾,没有什么传奇能一直持续,奔驰亦是如此。

而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或许是因为业绩太好,奔驰一直都处于自我消耗的状态。我并没有一味唱衰奔驰的意思,当然,奔驰也无需我等一介凡人的评判,但是在现如今如此短兵相接的竞争中,奔驰究竟还能嚣张到几时,似乎是时候有一个答案了。

写在最后

最后不说别的,就拿前不久奔驰在华被罚的那80万,和这8.7亿欧元的罚单相比,多少有些讽刺了。那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试问大家,奔驰这8.7亿欧元的罚单,你们猜会怎么找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