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2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又签五家企业 恒大要造15款新能源车;福特或与马恒达成立合资公司

2019年09月27日 06: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9月26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蔚来澄清亏损传闻:重视研发实际亏损200亿元,Q2利润下滑因召回;比亚迪电动大巴进入德国;又签五家企业 恒大要造15款新能源车;福特或与马恒达成立合资公司;深陷亏损泥潭,阿斯顿·马丁举债1.5亿美元。

作者 | 田大鹏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9月25日讯,蔚来汽车在昨日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后,于晚间召开面向投资者的电话会议,其高管团队透露,目前车辆销售的毛利率仍为负,但运营成本在Q3和Q4会有所改善。蔚来汽车Q2财报显示,营收为15.08亿元,较上一季度下滑7.5%,归属股东净利润为-32.85亿元。对于利润下滑的原因,蔚来CFO谢东萤解释称,6月27日起蔚来主动召回了共计4803辆在ES8汽车,召回成本高达3.39亿元。也就是说,扣除召回成本,蔚来的销售利润率则为-4%,较一季度有所改善。

  • 受新能源汽车产销下滑影响,8月动力电池装车量同比环比均出现下降,而且跌到全年除了2月之外的最低谷。 8月份车用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3.47GWh,同比下滑17.81%,环比下滑26.08%; 1-8月,动力电池累计装机38.18GWh,同比累计增长62.19%。 8月份,几乎所有企业的装机量环比仍在下滑。 宁德时代和比亚迪装机量环比也在下滑,但第二梯队电池企业占比相对稳定。

  • 9月25日,长城汽车宣布,公司与华为在深圳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云服务和大数据、出行服务等创新技术领域进行合作。 双方合力助推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 事实上,长城汽车与华为并非首次合作。 早在去年3月,长城汽车与华为、中国移动联合开发的基于5G的自动远程驾驶技术在长城汽车徐水试车场通过测试,实现汽车响应延时达到毫秒级。

  • 9月25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与五家汽车工程企业就研发设计战略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 未来,恒大将与这五家公司共同研发15款新能源车型,覆盖顶级型、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型、经典型等全系列产品。 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与来自德国FEV、德国EDAG、德国IAV、奥地利AVL和加拿大MAGNA(麦格纳)五家企业的高管共同出席仪式。

  • 根据皮卡车市统计的信息,今年8月国内皮卡终端销量为23187辆,同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9.42%,1-8月期间总销量为253210辆,同比去年同期销量增长8.41%。 面对国六排放升级后市场中用户可选车型较少,以及传统淡季市场的影响,8月皮卡市场的表现同比去年呈下滑趋势。 不过,今年前8月皮卡市场的总销量同比去年依旧呈上升的趋势。

国际版块

  • 9月25日,大众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检控方的决定。 根据随后的一份声明,大众监事会否决了德国检控方的指控,并表示行为符合披露原则。 大众表示: “监事会主席及管理委员会主席将会延续取得成功的合作。 ”大众称,至于美国对柴油车调查可能带来的财务影响,长达四年的调查并未揭露出大众存在故意隐瞒投资者。

     

  • 9月26日,外媒最新报道,作为推动核心市场恢复利润的一部分,大陆集团(Continental)近日制定了一项为期10年的全面重组计划,直接影响到全球范围内多达2万个就业岗位。 大陆集团在全球60个国家拥有约24.4万名员工,截至2023年底,约有1.5万个岗位受到这一轮改革的影响,其中包括具体数目不详的裁员。 未来的调整,或将波及2万多名员工。

  • 9月26日,路透社最新消息,超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将以12%的利率举债1.5亿美元,以充实资产负债表。 受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需求下降的打击,该公司上半年陷入亏损泥潭。 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帕尔默(Andy Palmer)对此表示,对英国脱欧、中美贸易战以及全球经济下行等因素的综合考量,他们不得不严肃对待公司现金流的健康问题,以及投资者对资产负债表的担忧。

     

  •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或考虑将其在印度的资产转移给与马恒达组建的合资公司。 究其原因,在于此前的20多年里,福特未能在印度这个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取得实质性进展。 早在2012年,福特曾提出要使印度在2020年之前成为其全球三大市场之一。 但事实证明,印度市场颇具挑战性。 福特在印度市场投资了20亿美元,但是其市场份额却不到3%,因此其回报率可能很低。 不过,这笔交易让福特得以继续留在印度这一广阔的市场,同时也可以与马恒达分担财务负担。

商用车版块

  • 近日,比亚迪宣布获得德国公交企业Bogestra和HCR共22台12米纯电动大巴订单。 首批订单约1000万欧元预计于2020年夏季交付,投入德国波鸿市354号线路、盖尔森基兴市380号线路以及赫恩地区运营,以改善德国鲁尔区日益恶化的空气质量。

     

  • 9月24日北京,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与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签约,完成了智能网联与金融保险跨行业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商用车领域进行智慧保险创新的战略合作。

  • 近期,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进行,客车企业——宇通现身华为全联接大会,引发行业高度关注。 目前,宇通客车与华为签署构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合作备忘录,结合华为的MDC技术,及宇通在客车领域的自动驾驶技术,打造客车自动驾驶计算平台。 宇通也是唯一一家在自动驾驶领域与华为签署合作的客车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