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黑车身231马力!华晨中华V7 1.8T运动版值不值得买?

2019年09月27日 13:1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得不说,中国市场的SUV风潮还在延续,很多人对SUV车型还是有着一种独特的偏好,相比合资品牌,中国汽车品牌的形象也正在悄悄转变,甚至已经进入了质变阶段,不少国产车型都提高了自己的产品实力!

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有着不输同级合资品牌实力的车型,华晨中华V7 1.8T运动版,作为在今年8月份上市的新增车型,外观和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但整体采用了"黑化"处理,更显运动,那么这款车型到底值不值得买?接下来咖哥和大家好好聊聊。

外观及内饰亮点

中华V7 1.8T运动版的整体造型和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外观进行了"黑化"处理,加入的黑色套件包含有黑色的车漆、熏黑的大灯、黑色的中网格栅以及黑色的轮圈等。

前脸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酒器中华樽,矩阵式进气格栅的造型汲取了流云纹的设计元素,营造出飞扬跃动的感觉。

采用矩阵式LED前大灯,双翼展式日间行车灯。

车身侧面两条腰线的设计,增添了向前俯冲的劲力和动感,突出的轮眉设计为中华V7注入了些许野性,并让车身力量感十足,搭载的轻质铝合金轮圈也采用了黑色涂装,规格为235 /55 R19。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702/1932/1753mm,轴距为2770mm。

尾部线条设计简洁,两侧尾灯承接了来自腰线的线条,让车身看起来更有整体感,立体雕琢设计的尾灯和底部镀铬装饰都让它更具力量感。

宽大的黑色下包围以及双出排气管镀铬装饰均带来不错的运动感,LED飞翼式尾灯采用立体雕琢设计,辨识度也很高。

中华V7 1.8T运动版的内饰同样维持普通版车型设计,皮革包裹和搪塑材质覆盖了大部分接触到的地方。

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并用了皮质包裹,按键通过明显的功能分区和不同的按键形态,可以轻松实现盲操作。

在仪表盘中央标配了一块7英寸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同步显示导航、多媒体、油耗、续航里程等信息。

内饰具有不错温馨感的同时,还具有相当强的科技感,主要体现在中控区域一块10.4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内置bri-Air2.0智能车联网系统,它可实现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联娱乐等时下流行的功能,咖哥实际体验过后,整体流畅度、清晰度以及智能程度还算不错,而且整个操作UI界面为黑色设计,和内饰搭配的还是很和谐。

在中高配车型上,还配有HUD抬头显示功能,全系标配双区自动空调,可随时通过中控屏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进行调节,空调系统没有任何实体按键的设置,此外,全系车型均支持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并配有空气净化装置。

座椅造型质感据说参照宝马X1设计,采用与双密度发泡技术,高密度发泡提供良好支撑,低密度发泡提供良好舒适性,并且前排座椅都配有支持前后调节的腿托。

后排两侧座椅的椅垫很长,拥有不错的舒适性,如果椅垫仰角再高一些相信能提供更好的腿部支撑。

中部座椅也没有给人一种"硬邦邦"的感觉,并且还为中部乘客提供了三点式安全带,不过中部并没有配备头枕,这一点咖哥觉得稍显遗憾。

此外,后排出风口面积也很大,出风口下方还配有两个USB接口和一个放手机的储物格。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中华V7 1.8T运动版搭载了一台1.8T CE18王子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70kW(231Ps),比1.6T发动机(204Ps)提升了27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与此同时,继续保留了王子发动机家族可变气门升程、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等技术,并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

传统系统,与其匹配的依旧是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电子挡杆的造型也与宝马家族的挡杆类似,使用也比较容易上手。

底盘悬架方面了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校偏向宝马X1的运动风格,快速过弯时偏软但具有不错的韧性,日常行驶也能保证良好的舒适性,拥有不错的加速、刹车稳定性和平顺性。

不得不说,换装1.8T发动机后的实力确实很强,虽说变速箱在起步阶段有一定的保护,前段的提速感一般,但是当转速上升之后中华V7运动版在中后段的提速表现还不错。

共有标准、节能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在标准和节能模式下,变速箱升挡积极,油门踏板稍沉,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rpm左右,普通超车也不在话下,动力可以说还是非常充沛。

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还算优秀,日常巡航状态下60km/h的时速便可挂进7挡,这有助于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当深踩油门进行超车时,变速箱便平顺地降2-3挡以获得更高的扭矩输出。

写在最后

总体来看,咖哥觉得中华V7 1.8T运动版整车品质和华晨中华此前的车型相比拥有了质的飞跃,尤其在制造技术上,坐拥宝马、麦格纳以及格特拉克等大厂的支持。简单好开,我想这就是中华V7的产品力,再结合1.8T运动版13.39万的起售价格,整体来说还是值得推荐的一款家用中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