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奔驰同“芯”的科雷缤,能打动你吗?

2019年09月27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卡缤国产了,改名为科雷缤,它是雷诺的一款全球车型,国产后的科雷缤是中国消费者想要的车吗?

都说法国车有个性、浪漫,标致也好,雪铁龙也好,还有将浪漫发挥到极致的DS。但很多中国消费者觉得它们的个性和浪漫似乎总是对不上路子,车是正经车,可总有一些“不太正经”的地方让人不适应。而雷诺,似乎也摸到了一些中国市场的规律,于是,完全舍弃了轿车,用清一色的SUV和一款MPV,打拼着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之前的卡缤,曾经是欧洲小型SUV市场中最风光的车型之一,但并没有在中国市场获得太多的青睐,我想,原因可能在于,欧洲消费注重动力和操控,而中国消费者更在意空间和配置。关注的点不同,也就造成这款纯进口车型在中国的水土不服。

于是,雷诺变聪明了,将卡缤落户到了东风雷诺,更名为科雷缤,与科雷傲、科雷嘉一起,成为东风雷诺的第三款国产车型。名字家族化了,外形也家族化了,同时变化的还有动力和配置,除了英文名字还叫Captur之外,可以说科雷缤从里到外都做了改变。

试驾环境:

试驾时间:2019.9.23

试驾地点:武汉

试驾距离:约80km

试驾天气:晴,26℃

车辆载重:3名成年男性+1名成年女性,约270kg

东风雷诺科雷缤

车身:小型SUV,长4263mm,宽1797mm,高1593mm,轴距2638mm

发动机: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排量1.3L,最大功率115kW(156Ps),峰值扭矩270Nm,国VI

传动系统:前置前驱,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

底盘: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电子助力转向,前通风盘后盘式刹车,轮胎规格前后215/55 R18

行驶性能:官方综合油耗5.6L/100km,0-100km/h加速时间8.7s

售价:11-15万元(预售价)

先说重点,科雷缤最显著的改变之处并不是外观,也不是内饰,而是动力总成。不再沿用卡缤上的1.2T发动机,而是装载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奔驰联合研发的1.3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跨国跨集团合作,屡见不鲜,但一款发动机里有四个品牌的基因,确实非常罕见。

其实,这台发动机与奔驰A级上的同属一款,只不过雷诺为其加入了一些黑科技,调校也略有不同。比如,应用在日产GT-R上的镜面熔射缸孔技术,运用等离子喷涂技术在气缸内行程超薄熔射膜,实现更高压缩比,让发动机实现更好的导热性能,同时减少了摩擦损失,提升发动机的耐用性。另外,还有三角形横载面缸盖技术、VTC智能电子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等一系列技术。说白了,科雷缤上的这台1.3T发动机比奔驰A180的最大功率多出了20马力,扭矩多了70牛•米,比A200的最大功率少7马力,扭矩多出了20牛•米。

科雷缤的变速箱同样与奔驰A级同款,7挡双离合,取代了原先在卡缤上的6挡双离合,带来的最直接效果就是: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从10.2秒缩短至8.7秒,油耗也从每百公里6.2升,减少到了每百公里5.6升。

实际的驾驶感受是,这辆车的起步加速反应确实比较快,油门响应也比较迅速,但变速箱的换挡感觉略有一些“迟滞”,不慢,但也不算快。在经济模式下,换挡转速基本保持在2000转/分以下,发动机的运行转数基本也不会超过1500转/分。同时转向力度也轻到超出了我的预想,随着继续加大踩油门踏板的力度,车身也并不会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欧洲车典型的味道就出来了。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加大了,换挡转速也提高了,车身反应也更灵敏了,感觉连油门踏板的力度都增加了,与经济模式的区别非常明显。

对我而言,更喜欢用运动模式来驾驶,而经济模式,更适合慢性子的人来使用。当然,运动模式下的油耗要略高于经济模式,如何将操控乐趣与经济性兼得?科雷缤准备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通过“个人”模式单独对转向力度进行调节、方向盘还准备了换挡拨片。

无论经济模式还是运动模式,如果与德系或日系的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作比较的话,科雷缤的悬挂调校属于偏硬一点的。但这种硬并不是突兀的硬,而是带有足够的韧性,它能让驾驶的人觉得这是一辆有驾驶乐趣的车,同时也会让乘坐的人不会觉得太颠。我很喜欢这样的调校,而科雷缤算是把欧洲特色的底盘调校,几乎原汁原味地保留了下来。

我觉得大多数人应该都会认为科雷缤的外形不错,是一辆具有设计感、且非常精致的小车。毕竟科雷缤在造型上融合了目前雷诺SUV车型的家族式造型,其中就包括了C行的LED日间行车灯和与之相呼应的C型LED尾灯,无论从前面看还是从后面看,科雷缤的辨识度都很高。而车身侧面,则更能体现出这辆车的运动造型风格,短前悬和短后悬设计让四个车轮更贴近车身的四个角。另外,车身与车顶的双色运用和18英寸的轮毂,极大地提升了运动气质。

相对于外观,科雷缤的内饰变化更多一些,包括采用了更多软质包裹材料的中控面板和门板扶手、重新设计的中控台、更大尺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和彩色液晶仪表盘、增加了8种颜色的氛围灯等。对了,副驾驶手套箱的打开方式也改回了正常,而不是之前卡缤上的“抽屉”。

试驾车上中控屏的尺寸为9.3英寸,与科雷傲和Espace一样都采用了竖幅的样式,尺寸、显示分辨率和界面设计都值得赞扬,唯一遗憾的是系统的操作反应流畅度稍有欠缺。仪表盘的中央是一块7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可以自定义显示模式和背景颜色。

短暂的试驾过程中,有不少人前来询问这辆车的价格,按照目前的预售价,我觉得11-15万,相比卡缤有了更宽泛的选择余地,而且相比热门的缤智、T-Cross,科雷缤的价格基本与这两款车型的终端优惠价格差不多,所以在价格上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这也是相对于此前纯进口的卡缤,国产之后带来的正面效果,从颜值到动力、再到配置,科雷缤在同级中是具有一定优势的,至于消费者是否会选择雷诺,就看个人喜好了。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