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汽车保值率排行发布!大众第5,第一居然是……

2019年09月27日 23:5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汽车不仅是一种消费品,同时也是一种固定资产,跟房产不一样的是,汽车会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而不断贬值,而不同汽车品牌的保值率是不一样的,因此我们在买车前最好考虑一下各个品牌的保值率情况。

近日,国内权威机构中保研公布了2019年度最新的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具体的排名情况。

NO.10 福特

三年保值率53.9%。虽然福特经常被人吐槽工艺不咋地,但是保值率前十还是稳如老狗,很强势。福特进入中国市场很久,有过非常辉煌的成绩,在2014年之前,妥妥的国内排名前5的品牌。但是近年来车型推新速度下降,导致销量受到影响,目前已经下滑至二线合资品牌。旗下保值率较高的车型有:锐界、探险者和蒙迪欧等。

NO.9 铃木

三年保值率54.1%。铃木几十年如一日,专注造小车,以皮实耐用的特点,征服了消费者。但是近年来国内乘用车市场发展快、变化更快,铃木并没有跟上节奏,缺少新产品(特别是缺少SUV),车型老旧,去年已经准备离开中国。但是,消费者对铃木还是比较认可的,在小车领域保值率不错。代表车型有:维特拉、雨燕和天语SX4等。

NO.8 宝马

三年保值率54.7%。豪华品牌的保值率往往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高,经常会遭遇滑铁卢,但是综合全部车型来看,这些品牌由于车型保有量大、品牌附加值等优势,会有着不错的二手车价格。宝马就是如此,凭借品牌自身影响力,在二手车市场如鱼得水,最终斩获了保值率第八名的好成绩。旗下最保值的车型是5系,三年保值率56.76%。

NO.7 日产

三年保值率55.6%。作为比较热门的合资品牌,日产一直受到车主们的欢迎,而轿车与SUV也经常出现在销量榜。一方面,日产在终端的优惠力度较大,降低了购车成本,这点更加利于车子保值。另一方面,由于日产车的保有量比较大,所以二手车市场比较容易出手,更促进了保值。代表车型有:轩逸、逍客和奇骏。

NO.6 奥迪

三年保值率55.9%。前面已经说过,在综合全部车型后,豪华品牌的保值率有所上升,奥迪再次验证了这一点,三年保值率排在榜单的第六名。奥迪品牌在二手车市场有着较为不错售价的原因,依旧得益于其品牌附加值,车辆曾一度可以跟“官车”划等号,让人在购车时感觉更有面儿,更愿意选择。目前A4L、A6L、Q5L等,在新旧两端,都比较热门。

NO.5 大众

三年保值率56.6%。广泛受到认可的大众,才刚刚排到第五名,真是出乎意料。作为在华保有量最大的汽车品牌之一,大众旗下拥有众多热销车型,包括上汽大众桑塔纳、朗逸、凌渡、帕萨特、途观L等,以及一汽-大众捷达、宝来、速腾、高尔夫、迈腾等。基于整个品牌的保值率来看,大众车的保值率不仅高,还很均衡。

NO.4 马自达

三年保值率59.5%。一向低调的马自达,倒是挺保值。虽然经常自嗨,销量也差强人意,但是马自达仍然为自己打下了“技术宅”的形象,转子发动机、魂动设计以及高压缩比等,令很多年轻人为之疯狂。马自达在二手车市场较受欢迎,像之前的老马6和老马3,到现在都还是硬通货,究其原因,车子质量可以,也不怎么降价,更重要的是在国内有很大一批死忠粉。

NO.3 奔驰

三年保值率60.6%。奔驰能冲到第三名并不意外,一方面,买的时候优惠少甚至还加价,另一方面,终端不掉价,这就直接导致奔驰拥有较高的保值率。另外,零整比很高,像奔驰C级的零整比就高达800%。除此之外,品牌在国内确实受欢迎。即便此前“丑闻”四起,但在强大的硬实力面前,奔驰“豪华品牌之王”的头衔还是站得住jio的。

NO.2 本田

三年保值率62.4%。说到本田的保值率,必然绕不开飞度,这台小车的保值率可以说是高得离谱,3年的车,还能卖原价80%左右,堪称“理财产品”。而除它以外,其他车型也是如此,雅阁、缤智、CR-V等,几乎都是各自细分市场里的“保值神车”。背后最主要的原因也还是出了名的耐用、性能好,再加上国内消费者对于本田普遍信仰度高,三年保值率排在第二名,表现毋庸置疑。

NO.1 丰田

三年保值率63.3%。第一名也是今天的保值率之王,相信大家已经猜到,没错,它就是丰田。作为全球唯一能与大众集团相抗衡的汽车品牌,丰田最大的优点就是质量可靠,堪称是“十年无大修”,有可靠的品质作保障,丰田在二手车市场想不受欢迎都难,这是丰田保值率高的最主要原因。另外,丰田新车优惠少,不少车型甚至还要加价提车(比如汉兰达、埃尔法),这也是它保值率高的一个原因。

最后再来看一下国产车的保值率情况,从上图可以看到,保值率最好的国产车还是吉利,排名第13。其次是长安(第14)、江淮(第21)、长城(第22)、广汽传祺(第24)、众泰(第25)、东风(第28)和比亚迪(第30)等。应该说,都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

写在最后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国产车的保值率未能进入前10,但它们近年来的进步我们都有目共睹,希望国产车再接再厉,不迷信于花里胡哨的外观设计和配置堆砌,把更多心思放在“三大件”的研究、开发和进步上,不断为我们提供拥有出色品质的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