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样的事故适合私了,什么样的坚决不能私了?

2019年09月28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随着道路交通环境越来越复杂,交通事故成为了很难避免的麻烦。但是,发生了事故是非常麻烦的,要等交警来,要拍照,还要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来来回回就很容易造成拥堵。所以,在某些情况下,选择私了可谓省时又省力。

那么什么情况比较建议私了呢?首先,就是轻微事故了,比如小剐蹭这些维修成本低的事故,这样我们可以算一算,是不是比走保险要更划算,如果更值,那就可以选择私了。其次,就要看人情了,比如对方是个漂亮的小姐姐,很通情达理什么的就很好说话了,要是对方蛮不讲理,漫天要价,那就不必多费口舌了,以免再有不必要的冲突。最后,就是你是责任方,且出险次数很多了,再次出险保费就要上调了,那还是建议私了。

那有什么情况,是坚决不能私了的呢?比如,你怀疑对方酒驾,对方车辆没有牌照,双方有人受伤,或者损坏了公共设施的,都是不建议私了的。简单说,就是存在违法的、有人受伤的都不能私了。

下面再简单介绍私了的简单流程,第一步,在发生事故后,尽快放好安全警示牌。第二步,确定责任,简单勘察受损情况,并对事故现场、驾驶证、行驶本以及车牌进行拍照。第三步,将车辆挪到不影响交通的道路上,商议私了赔偿,并签订《事故私了协议书》。最后一步,就是赔偿,然后自行解决。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在发生事故后,切忌动怒,心平气和的商量才能解决问题,不要因为交通事故,再发生新的“事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