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亚洲龙2.0L上市,和2.5L车型仅差9千元,只能沦为陪衬?

2019年09月28日 14:18:06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虽然目前B+级车市场不景气,但是亚洲龙依旧获得了还算不错的市场销量。而最近,期待了数月的亚洲龙2.0L版本车型终于落地,只是让人不解的是,一汽丰田将亚洲龙2.0L版的价格定在了19.98-23.98万元的区间,虽然实现了低于20万元的入门价格,但是这个价格相对于燃油版2.5L车型来说着实没有便宜多少,甚至这两个入门款车型只是差了9000块钱,今天疆哥就跟大家一块来看看,2.0L亚洲龙真的值得购买吗?

2.0L版本的亚洲龙在外观上与现款在售车型无异,依旧是超大尺寸的横盾式前脸搭配犀利的三眼式LED大灯组。难能可贵的是,丰田并未因为新车的排量就将配置大幅缩水,新车分为进取型、豪华型、XLE尊享型和XLE尊贵型四个版本,入门的进取版就标配了百度Carlife、TSS智行安全系统、电动天窗、LED灯组等配置。

1

亚洲龙内部竞争

首先要说一下,亚洲龙的2.0L版本和2.5L版本在外观上并不存在明显差异,我们单纯就动力和配置上的差异来讨论两者入门车型的性价比!

这样看来,在2.0L燃油车型的亚洲龙和2.5L燃油车型的亚洲龙身上,除了两者动力总成相差较大以外,在配置上也有所差别,主要体现在一些细节上,从表中我们也能看出,2.5L版本的亚洲龙在配置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毕竟方向盘换挡、驾驶模式切换、可变悬架功能都比较实用,而2.0L版本则只是在Carlife功能以及锁车后视镜自动折叠上有所优势,但是优势不如前边提到的明显。

也就是说,即便我们假定这两款车型在配置上伯仲之间的话,那9000块钱升级一套2.5L+爱信8AT变速箱完全是值得的。所以很显然,2.0L亚洲龙想卖得好,还需要在市场优惠上有所表示。

2

丰田内部竞争

当我们把范围扩大一下,同样2.0L+CVT动力总成的基础之上,广汽丰田的凯美瑞和一汽丰田的亚洲龙谁更值得选择呢?毕竟在亚洲龙上市之前不少媒体就声称2.0L的亚洲龙是冲凯美瑞来的!

在相同动力总成的基础之上,亚洲龙在配置上和车型尺寸上有了比较大的优势,其入门版本相当于凯美瑞的2.0G豪华版(配置相近),这时候选谁消费者就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在这疆哥有两个提示:1、虽然两者尺寸上有差距,但是整备质量两者只是差了45公斤,所以动力体验相差可能不是很大。2、价格因素可能不只是看到的这些,还要考虑提车加价或是提车等车时间。不过总的来说,凯美瑞和亚洲龙之间的竞争并不算直接。

3

B级车之间的竞争

虽然亚洲龙凭借车身尺寸迈入了B+级轿车的范围,但在其2.0L版本推出、价格下调后,势必也会对B级车市场造成更大影响,而其首先绕不开的对手,就是目前B级车市场的霸主——本田雅阁

二者在颜值上各有特点,混动技术也是各有千秋,若要细分,疆哥觉得,雅阁的运动气息要更为浓厚,适合富有激情、追求操控的年轻用户,且毕竟级别不同,同价位下雅阁车型的配置比起亚洲龙要更为丰富;而亚洲龙的操控属性不如雅阁,但胜在商务高级感突出。

当然,亚洲龙毕竟有着4975/1850/1450mm的车身三围和2870mm的轴距,整备质量达到了1585kg,不少消费者对其搭载一台2.0L发动机会不会成为“肉鸡”的问题也放心不下。疆哥认为,亚洲龙的客户群更多是将需求集中于商务、空间、舒适度等方面,动力爆发并不是他们的硬性要求,而这套“2.0L+CVT”的动力总成能够将油耗降至5.8L/100km,最大功率也达到了131kW,综合而言其动力表现与市面上其他2.0L版本的中型车相较是占优的。

以同为2.0L版本的日产天籁为例,天籁的最大功率为117kW,峰值扭矩为208N·m,在动力参数上是逊色于亚洲龙2.0L版的。不过,如上文所言,在运动性与舒适性之间,亚洲龙更多地还是把后者摆在了优先位置。

当范围更加扩大一些,这时候选择的空间就更大了。目前优惠三万的大众迈腾是不是更香一些?毕竟即便是1.4T的迈腾,在中段加速能力也已经完全不输2.0L的亚洲龙,而19.98万元的价格也完全可以购买2.0T低功率的迈腾,帕萨特方面同理也值得考虑一下。

而且B+级车还有一款2.0T的君越,在经过市场优惠以后基本已经跟2.0L版本的亚洲龙处在相同的价格区间,想必2.0T的君越和2.0L的亚洲龙的动力体验差别很大,这时候2.0T的君越是否也应该放到对比清单里面?

当然,我们再大胆一些,挂着雷克萨斯标的亚洲龙:雷克萨斯ES是否也进入了视野呢?毕竟雷克萨斯免费保养的政策已经相当于是省了不少钱了,而且还有雷克萨斯的品牌力加成,是否在商用属性上加分更多呢?

4

写在最后

其实,疆哥认为,丰田亚洲龙在全系只有2.5L车型的情况下就能取得月销六千台左右的市场表现,已经算初步成功了。毕竟,按其定位来说,亚洲龙应当处于B+级轿车这一细分市场,而再对比下这一领域内大众CC别克君越等月销量不过两千台左右的竞品,可以说亚洲龙简直是位“后来居上”的大哥。

而现在有了2.0L版本,亚洲龙很有望以性价比再吸引一波潜在顾客,不知这位B级车市场的搅局者,未来又将取得怎样的销量表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